竞技风暴
我与世界杯的故事:爱在9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6 新民晚报

  在我这个铁杆球迷看来,1998年的世界杯是最浪漫的一届。这不只是因为比赛在浪漫国度法国举行,还因为我的爱情也在1998年到来。

  1998年的时候,我还在读师范。为了看世界杯,学校里像我一样的球迷都当上了夜猫子:白天,不管课内课外,逮着机会就眯眼打个盹,养精蓄锐;晚上,一个个都睡不踏实,就等着到点溜出宿舍去教室看比赛。

  要想进教室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教学楼底层的卷闸门都锁着,我们只能顺着下水管爬到二楼。进了教室不能开灯,还要先拉好窗帘,然后才能打开电视;看到精彩处,不能欢呼不能敲桌子,该进未进的球也不能叹息……不过只要能看上精彩的世界杯,这些我们都忍了。

  那是一个最让人兴奋和激动的夜晚,法国队和巴西队争夺大力神杯。齐达内的两个进球让我热血沸腾,而当佩蒂特以一个漂亮的进球结束比赛时,我几乎控制不住想狂吼出来,可我不敢啊!鬼使神差般,我一转身紧紧抱住了身边的同学。女的?我像被电击了赶紧松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借着电视屏幕的亮光,终于认出对方来——竟是体育班那个很男孩子气也很漂亮的女孩文如月。糟了?我嘴巴几乎张成O形,也作好了挨一耳光的准备。谁知,什么都没发生,我们都很默契地没发出什么声响,各自随大伙顺水管而下,回宿舍睡觉去了。

  法国队夺冠带来的欣喜,决赛中那3个精彩的进球……都在我脑海中淡了,我更多地想着那无心的一抱。当时没觉着什么,为何竟然回味无穷,当时文如月的反应说明了什么呢……一夜未眠。

  第二天,我将一封洋洋洒洒的道歉兼求爱信送到了文如月的手上,结果还真约到了她。于是,从那一抱谈到法国队,再谈到足球谈到爱好,谈到学习谈到理想,直到送文如月到

女生宿舍楼前,两个人感觉要说的才只开了个头,于是再约。结果,一段浪漫美丽的青春真爱开始了……

  马上,2006年德国

世界杯又要开赛,我好期待这场足球盛事,而从1998年开始就陪我一起看球的文如月也一样期待。只是这次看球时,我们两个人不可能再彼此抱在一起了,因为我们3岁的小儿子也是个小球迷,他要坐在我们中间,和他的爸爸妈妈一起看球。冒卫东

  征文可邮寄至:上海市威海路755号文新大厦411室新民晚报体育部,邮编:200041,请在信封上注明:我与世界杯的故事征文。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shi-jiebeizhengwen@vip.sina.com。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