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马刺站在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卫冕冠军在西部半决赛中以1比3落后

  邓肯和队友落寞地走向更衣室,另一边则是诺维斯基和特里带着小牛队员在球场上疯狂庆祝。马刺昨天在客场经过加时以118比123不敌小牛,在西部半决赛以总比分1比3落后,卫冕冠军在七战四胜的比赛中被逼到悬崖边。

  得克萨斯州双雄的巅峰对决让主场球迷看得如醉如痴,连NBA总裁斯特恩也赶来捧场。可是最失意的当属卫冕冠军,马刺在小牛的两个主场全部以微弱劣势输球。马刺“三巨头”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昨天总共揽下90分,却还是难以抵挡更加凶猛的小牛。邓肯虽然有31分、13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盖帽的全能表现,可惜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错失了投中致胜球的机会。马刺在1999年、2003年和2005年三次夺得总冠军,却从未有过卫冕成功的经历。

  小牛主帅约翰逊赛后对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心有余悸,他说:“这就像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重量级拳击比赛,双方挥出许多重拳也挨了不少重拳。很幸运,我们到最后时刻比对方多了一丝气力,我们以点数取胜。”少帅约翰逊是本赛季常规赛最佳教练,他以前在马刺效力多年受过波波维奇的熏陶,到了小牛又得到老尼尔森的真传,把两派绝学融会贯通的“小将军”俨然成了一等一的高手。

  约翰逊的绝招之一就是构建超级双后卫组合,哈里斯在前两场胜仗立下汗马功劳,特里则成为本场的英雄。特里贡献本队最高的32分,当双方不少球员筋疲力尽的时候,特里仍然生猛异常,他有14分来自第四节最后7分钟和加时赛。在特里的率领下,小牛在加时赛一直领先,特里连续两次跳投命中为小牛锁定胜局。

  在上赛季与太阳的西部半决赛上,特里由于在关键时刻防不住纳什而受到诺维斯基的呵斥。不擅防守就以强势进攻弥补,特里表现如此神勇,诺维斯基此时只有赞扬的份儿:“特里是与我并肩战斗过的最好的关键先生之一,他根本不会在乎比赛时间还剩多少。”

  诺维斯基上一场扭伤了右脚踝,他昨天的得分虽然高达28分,但在场上的移动明显受到影响,诺天王更多是为特里和哈里斯打挡拆和做掩护。约翰逊对当家球星的表现由衷赞叹:“他做到了MVP应该做到的一切!”

  本报记者刘毅

  

  特里(左)又进一球本报专稿

  NBA战报

  5月16日(星期二)

  小牛123-118马刺(加时,3-1)

  骑士74-72活塞(2-2)

  (括号内为总比分)

  数据整理/刘毅

  NBA对阵

  5月18日(星期四)

  马刺VS小牛(1-3)(9时30分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活塞VS骑士(2-2)(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