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年轻才有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是马刺阵中的老将实在太多了。霍里35岁,鲍温、巴里和范埃克塞尔都是34岁,芬利33岁,奥博托31岁,马刺成了全联盟最老的球队。老将固然比赛经验丰富,但由此带来的就是活力和体能不足。

  小牛以速度和冲击力取胜,哈里斯、特里、霍华德和丹尼尔斯就像开足马力的动力机车,当对手不断冲击篮下时,马刺球员的老胳膊老腿儿在防守中心有余而力不足。马刺在
小牛主场两次惜败,虽然都有机会取胜,可惜离胜利总是差那么一点儿。霍里和吉诺比利上一场在最后时刻出现配合失误,他们的传球被眼疾手快的哈里斯干扰了。马刺昨天到了加时赛已成强弩之末,小牛在篮板球上以10比2取得压倒性优势。

  2003年夺冠之后,

马刺在球员引进上趋于保守,2003年选秀大会就错失了两次增进活力的机会。马刺在第28顺位选中巴尔博萨,想都没想就转给了太阳。巴尔博萨本赛季多次单枪匹马冲散湖人防线,成为太阳在1比3落后时上演大逆转的功臣。小牛主力小前锋霍华德是2003年选秀第29顺位,他本赛季多次取代诺维斯基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虽然霍华德是邓肯在维克森林大学的校友,但马刺在选秀时显然严重低估了霍华德的潜力。

  马刺去年夏天引进又平又靓的三员老将芬利、范埃克塞尔和奥博托,当时叫好声一片,总冠军似乎成了马刺的囊中之物,可是三老本赛季多数时间表现令人失望。马刺决策层并非没有意识到球队的老化,本赛季在中期转会时就准备用巴里交换黄蜂的“潜力股”史密斯。但是由于递交交易申请的时间太晚,这桩交易没有做成,反映出马刺高层对老将患得患失的心态。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管这次对小牛能否大逆转,马刺今年夏天都该设法年轻一点儿了。 ·刘毅·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