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双已达世界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十,标志着中国女子网球的双打水平已经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平。

  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上,郑洁和晏紫分列第9和第10位,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该排行榜上名列前十之内;而李婷和孙甜甜也稳定在第29和30位,也就是说,在世界排名前30位的双打选手中,中国选手占据了4个席位,仅次于有6人入选的俄罗斯而成为第二军团。

  另外,在冠军积分榜上,郑洁/晏紫组合积1280分,紧跟澳美组合斯托瑟/雷蒙德之后排在第2位,而李婷/孙甜甜也有594分入账,位列第6。以上这些数字无疑都昭示着一个事实,中国女子双打选手已经真正跻身世界一流之列。如果这个排名保持到年终,郑洁/晏紫将有资格参加WTA马德里总决赛。

  以下是中国的女网双打在2006年收获的一系列成绩:

  1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连续闯入四强、决赛,最终击败赛会头号种子,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赛成年组双打赛场的最佳战绩;

  2月,泰国芭堤亚公开赛:两对中国选手成功会师女双决赛,最终李婷/孙甜甜以3比6、6比1和7比6战胜郑洁/晏紫,赢得冠军;

  5月,葡萄牙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成功卫冕,捧回金杯;

  5月,德国柏林公开赛:郑洁/晏紫一路闯入女双决赛并轻松战胜跨国组合德门蒂耶娃/佩内塔夺得冠军,本次夺冠也填补了中国女网从未夺取过一级赛冠军的空白,创造了中国女网新的历史。(格文)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