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斯达黎加队踏上世界杯赛征途 上千球迷热烈欢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5月16日电(记者裴剑容)哥斯达黎加国家足球队在主教练吉马良斯的带领下,于16日晚乘飞机离开首都圣何塞,正式踏上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征途。

  在机场,国足们受到了上千名球迷的热烈欢送,球迷们挥舞着哥斯达黎加国旗为球员们送上祝福。

  行前,国家队全体队员举行了宣誓仪式,哥足协主席纳瓦罗希望队员们在德国“创造新的历史,为祖国的荣誉而战”。

  主教练吉马良斯先前曾多次表示,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中的三个对手(德国、波兰和厄瓜多尔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哥队仍将满怀信心地投入比赛,目标是进入16强。

  哥斯达黎加队此行的第一站是德国的拉尔市,他们将在那里训练一周,并于20日与

德甲联队进行一场友谊赛;然后奔赴分组赛期间球队大本营——古城海德堡进行最后的备战。期间,哥斯达黎加队还将进行多场热身赛:24日和28日将在巴塞罗那和基辅分别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队和乌克兰队进行热身赛,30日将在捷克尼斯河畔亚布洛内茨与捷克队进行一场比赛。

  据了解,为保证队员们在国外比赛期间的生活,哥国家队的随行物品除了药品、比赛服装、训练用具等外,还包括1万瓶饮用水以及哥斯达黎加人饭桌上每天都不可缺少的菜豆和咖啡。

  从本月9日起,哥国家队在该国太平洋沿岸的一个海滨度假胜地进行了一周以体能训练为主的集训。国家队体能教练比列加斯认为,训练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完成了既定目标,队员们在训练中表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

  队员们同样对前段时间的训练表示满意。曾参加过上届韩日

世界杯赛的守门员梅森说,7天的海边集训给球队带来的最重要的结果是大家加强了团结、增强了意志品质,而这些都是任何一支参加世界杯赛的队伍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哥斯达黎加队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名表上列第26位。该队将和东道主德国队于6月9日在慕尼黑展开世界杯赛揭幕战。

  这是哥斯达黎加队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1990年由神奇教练米卢率领的哥斯达黎加队大爆冷门,首次进军

意大利世界杯赛,并闯进十六强。吉马良斯带领哥斯达黎加队杀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但未能跻身十六强。(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