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桑巴军团”志在卫冕 “澳洲骑士”期待正名(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18 今晚报

  

“桑巴军团”志在卫冕“澳洲骑士”期待正名(附图)

  巴西队

  (Brazil)

  

“桑巴军团”志在卫冕“澳洲骑士”期待正名(附图)

  主教练:佩雷拉

  预计阵容:迪达(门将)、卡洛斯、路易松、卢西奥、卡福(后卫)、埃莫森、泽·罗伯托、卡卡、罗纳尔迪尼奥(中场)、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18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冠军(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2002年)

  晋级之路:南美赛区第一名

  球队领袖:罗纳尔迪尼奥

  王牌杀手: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一名(3战皆胜)

  综合评价:群星闪耀 志存高远

  集天才球员、细腻脚法和十足霸气于一身的巴西队曾经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五次捧起雷米特杯和大力神杯,这一创举也只有“桑巴军团”能够做到,贝利、加林查、邓加、

罗马里奥、里瓦尔多,一连串的名字将我们带回到那曾经激动人心的捧杯时刻。此次巴西队将在主帅佩雷拉的率领下第18次向世界杯赛冠军发起冲击,他们的目标是成功卫冕,夺得第六座冠军奖杯。

  目前这支巴西队中,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等众多天才球星,有人将这五人称为“魔幻五重奏”,也有人称这支巴西队是历史上最强大的巴西队。不久前,主帅佩雷拉已经在确定23人大名单之前率先公布了世界杯首战对克罗地亚队的首发阵容,其中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阿德将铁定首发,而罗比尼奥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大赛之前有这样自信十足的举动,也只有世界冠军巴西队可以如此从容。在5月15日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入围球员与此前人们预测的差距不大,只有老臣卢克·儒尼奥尔落选。

  主帅佩雷拉不仅将卫冕视为本届世界杯赛的目标,他还预测说如果在决赛中与东道主德国队再次相遇,那么获胜的仍是巴西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巴西队战胜德国队夺得冠军。2005年联合会杯赛上,巴西队决赛以3比2再次击败德国队捧杯。

  出线前景:轻松过关

  巴西队的三个小组对手相对较弱,正好可以让“桑巴军团”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热一热身,来迎接淘汰赛恶战。客观地讲,克罗地亚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与巴西队实力不在一个档次,巴西队可轻松晋级16强。

  最新动态:备战选定瑞士小城

  世界冠军的备战地点自然与众不同,日前巴西队已经确定将于5月22日至6月4日期间到瑞士小城韦吉斯进行世界杯赛前的最后备战。

  克罗地亚队

  (Croatia)

  

“桑巴军团”志在卫冕“澳洲骑士”期待正名(附图)

  主教练:克拉尼察尔

  预计阵容:普莱蒂科萨(门将)、布提纳、罗伯特·科瓦奇、西米奇、西穆尼(后卫)、巴比奇、图多尔、尼科·科瓦奇、拉帕奇(中场)、克拉什尼奇、普尔绍(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2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第3名(1998年)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八小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图多尔

  王牌杀手:克拉什尼奇、普尔绍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二名(1胜1平1负)

  综合评价:实力平均 独树一帜

  作为前南斯拉夫足球的一支重要力量,克罗地亚队近年来在世界足坛取得了众多不俗的战绩。1996年,克罗地亚队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欧锦赛便打入八强。1998年世界杯赛,他们更是“一鸣惊人”,在“金左脚”苏克的带领下克罗地亚队以3比0击败德国队,一路杀入半决赛。虽然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荷兰队仅获得季军,但这届世界杯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世人记住了他们经典的红白格子队服,也记住了克罗地亚队独树一帜的风格和打法。

  随着苏克、普罗辛内斯基等一批天才球员的退役,克罗地亚队近几年的表现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很快他们便依靠一批新生代球员顺利渡过难关。本届世界杯赛预选赛上,他们以小组赛10战7胜3平的不败战绩昂首进军决赛圈,其中两胜“北欧海盗”瑞典队被视为克罗地亚足球重新崛起的标志。

  目前这支克罗地亚队中多半球员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更让主帅克拉尼察尔放心的是球队后、中、前三条线上均有突出队员,实力十分平均。其中,后防线上有效力于尤文图斯队的图多尔,中场拥有“拜仁发动机”尼科·科瓦奇,锋线上有成名于法甲的普尔绍和不来梅高中锋克拉什尼奇。许多世界足坛名宿认为,克罗地亚队有成为本届德国世界杯赛黑马的资本。

  出线前景:保持状态 冲击第二

  克罗地亚队有一定的实力,只要将预选赛时的状态保持好,“红白格子军”完全有可能在与同组另外两个角逐第二个出线名额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主动。

  最新动态:公布23人大名单

  北京时间15日晚,克罗地亚队公布了出征德国世界杯赛的23人大名单,科瓦奇兄弟、西米奇、克拉什尼奇、普尔绍等名将均榜上有名。

  日本队

  (Japan)

  

“桑巴军团”志在卫冕“澳洲骑士”期待正名(附图)

  主教练:济科

  预计阵容:川口能活(门将)、三都主、中泽佑二、宫本恒靖、加地亮(后卫)、稻本润一、中村俊辅、中田英寿、小笠原满男(中场)、高原直泰、柳泽敦(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2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16强(2002年)

  晋级之路:亚洲区小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中田英寿

  王牌杀手:中田英寿、中村俊辅、高原直泰、柳泽敦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4名(1平2负)

  综合评价:依靠整体 杀伤力弱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杀入16强,让世界对东亚足球代表球队之一的日本队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不过能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还应该得益于日本足协近年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和“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原则。

  J联赛的成功吸引了特鲁西埃、济科等一批世界名帅投身日本足球改革的大潮中,随后日本队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中突飞猛进,他们先后获得2000年和2004年两届亚洲杯赛冠军,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赛两次入围决赛圈。尤其在1999年,以小野伸二为代表的日本青年队在联合会杯赛上获得亚军,这批队员大部分已经成长为如今日本队的中坚力量。

  尽管融入了许多欧洲及南美的足球风格,但日本队自身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其中之一就是锋线乏力,在15日公布的23人出征名单中,中田英寿、中村俊辅和稻本润一三员旅欧大将悉数入选,他们将组成日本队的超豪华中场,但前锋进球寥寥却成为困扰主帅济科的最大难题。另外,虽然高原直泰、柳泽敦、中田英寿等队员均在欧洲联赛效力,但却无法确保一定的上场时间,这势必影响到个人以及整支球队的竞技状态。随着世界杯赛开幕的日益临近,“白贝利”济科也正在着力解决这些问题,他甚至放出豪言要在德国世界杯赛上进入四强。

  出线前景:打好开局 避免垫底

  本组除了巴西队,另外三队日本队、克罗地亚队和澳大利亚队实力相当。不过济科豪言进入四强多少有些不切实际,日本队更务实的战略是打好与澳大利亚队的首场比赛,避免小组垫底。

  最新动态:热身赛战平苏格兰队

  日前,正在加紧备战世界杯赛的日本队与苏格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战成0比0。

  澳大利亚队

  (Australia)

  

“桑巴军团”志在卫冕“澳洲骑士”期待正名(附图)

  主教练:希丁克

  预计阵容:施瓦泽(门将)、比乌坎普、波波维奇、尼尔(后卫)、卡希尔、布雷西亚诺、拉扎里迪斯、库利纳、埃莫顿(中场)、维杜卡、科维尔(前锋)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1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小组未出线(1974年)

  晋级之路:大洋洲区第一名,附加赛淘汰乌拉圭队

  球队领袖:科维尔

  王牌杀手:科维尔、维杜卡、卡希尔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三名(2平1负)

  综合评价:英式风格 防守凶悍

  时隔22年,澳大利亚队再度杀入世界杯赛决赛圈。目前队中绝大多数球员在英超效力,来自利物浦队的科维尔是球队核心,来自米堡的维杜卡是锋线尖刀,另外年轻的埃弗顿队中场卡希尔也被预测为本届世界杯赛“希望之星”的人选。

  由于有多名球员在英超踢球,因此澳大利亚队具有明显的英式足球风格,他们高举高打、防守凶悍。尤其是神奇教练希丁克的到来,为澳大利亚队此番德国之旅提升了信心。

  当然,澳大利亚队也存在一定的隐忧。伤病是困扰球队的最大问题,在日前球队公布的23人出征大名单中,预选赛中立下战功的主力后卫维德马因伤将无缘本届世界杯赛,而主力门将施瓦泽及小将卡希尔目前也均有伤在身,届时能否恢复还是个未知数。

  出线前景:保存实力 力争晋级

  在巴西队已经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小组赛的目标无疑是力争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因此,在与巴西队比赛中保存实力,力拼同组另外两个对手克罗地亚队和日本队,才是明智之举。

  最新动态:主力后卫告别世界杯赛

  由于被查出有心脏疾病,为澳大利亚队晋级世界杯赛立下赫赫战功的主力后卫维德马未能入选5月10日公布的23人出征名单,他的位置被比乌坎普取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