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豪强押宝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13 扬子晚报

  “我拿青春赌明天。”不!德国世界杯开赛在即,在不少豪强主帅眼中,“青春”就是用来狂赌今夏的。随着一份份参赛名单的公布,人们惊讶地发现居然有很多几乎没有什么国际比赛经验的“未来之星”被提前派上了“德国战场”。是拔苗助长?还是慧眼识星?在比赛之前没有人能够定论。要贴金还是接受臭鸡蛋的“洗礼”,这些都要等到世界杯之后。

  埃里克森(英格兰)狂赌指数:★★★★★中彩几率:★★★

  沃尔科特入选英格兰队被称为是世界杯举办以来最大的“名单冷门”。其实17岁的年龄并足以让人惊讶,关键是埃里克森居然力排几位英超名将,而将一位从来没有顶级联赛一线队经验的球员召进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这才是最大的赌博。

  被押宝的除了沃尔科特外,另一位不满20岁的小将列农也是埃里克森的一次赌博,虽然这位速度和技术出众的右边锋在本赛季英超表现不错,但此前也只有一次入选过英格兰队。

  速度是埃里克森召入这两位小将的最主要原因,就像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欧文。但和欧文早早成名、那届世界杯前已经是国家队主力相比,这两员小将还只是处在小有名气的阶段。当然这两人并非英格兰队的主力,只是在球队需要改变的时候才会有出场的机会。

  埃里克森能收获惊喜吗?虽然有争议,但列农已经用自己在英超中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至于沃尔科特,也许我们只有相信擅长发掘新人的阿森纳主帅温格的话了,“我觉得埃里克森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克林斯曼(德国)狂赌指数:★★★★中彩几率:★★★克林斯曼对于德国队的年轻化进程一直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近来甚至连球队核心巴拉克都在对如此年轻的德国队能否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表示担心。但是在德国队昨天公布的最后名单之中,没有国家队经验的22岁小将奥登科入选又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

  克林斯曼表示选择奥登科是取代受伤退出的代斯勒,但为什么不是状态近来非常好的老将绍尔呢?看来克林斯曼是决心把球队的年轻化进行到底。当然奥登科比起沃尔科特来说,至少还稍微让人吃惊少一点。毕竟这位小将4年前就已经在多特蒙德打上了

德甲,并且逐步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一直是德国青少年国字号球队一员的奥登科速度很快,带球的技术很好,克林斯曼认为他将会在边路带来机会。

  多梅内克(法国)狂赌指数:★★★中彩几率:★★★★一向以保守著称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保留了大部分老将之外,这一次也玩了一把心跳。他用马赛的里贝里顶掉了老将久利的位置。里贝里也和沃尔科特以及奥登科一样,从来没有入选过法国成年国家队。在法国青年队时,里贝里既担任前锋,也胜任攻击型中场的位置。

  不过和前两者相比,里贝里是最有希望成为球队主力的年轻小将。他在本赛季法甲联赛中表现出色,不但入选了法甲赛季最佳阵容、成为法甲最佳新人,而且刚刚被评为本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在法国队缺少右路好手的情况下,目前法甲最红的新秀里贝里的确有望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

  佩克尔曼(阿根廷)狂赌指数:★中彩几率:★★★★对阿根廷队来说最重要的新人就是梅西,不过对于主帅佩克尔曼来说起用梅西几乎不能称作是赌博,因为梅西的实力早就有目共睹,如果不带上梅西反倒是最大的新闻。

  当然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梅西的伤病情况到底如何。由于长时间养伤,即使能够在世界杯前痊愈,梅西的状态也多少会打些折扣。而且巨大的希望也许会变成巨大的压力,年轻的梅西能够顶住吗?不要忘记1982年的马拉多纳就和现在的梅西一样红得发紫,但最终他以一个丑陋的犯规动作和一张红牌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要知道和其他的新秀相比,梅西一点都没有奇兵的效果。

  范·巴斯滕(荷兰)狂赌指数:★★★★中彩几率:★★★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和德国主帅克林斯曼做球员的时候是同时代、同位置的对手,当教练果然也是思路一样。他们都并不仅仅依靠一两名年轻球员,而是全面推行球队的年轻化。荷兰队本次只有范德萨和科库两名球员有过世界杯的经验,其他球员几乎都是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

  当然这也和荷兰的小将们出道早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有着非常强大的青训系统,加上优秀球员被欧洲豪门挖走的频率又快,一般在荷甲联赛中17岁就打上主力的球员很多,因此一般20岁左右就进入了成熟期。像海廷加、范德法特、罗本这样的球员成名已久,连马杜罗、巴贝尔等更年轻的小将也早就是豪门关注的目标。整体实力上的强大,也许能帮助荷兰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张昊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