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巴萨将性感足球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报道

  欧冠奖杯是巴塞罗那上下最希望得到的奖励,但他们不会像其他球队那样在决赛中采取保守的战术。无论是主帅里杰卡尔德还是球队核心罗纳尔迪尼奥都在赛前表示,巴萨会把令人赏心悦目的“性感足球”进行到底。

  里杰卡尔德心里很清楚,巴萨最擅长的就是进攻。“其实这场比赛阿森纳比我们更容易些,因为他们习惯于防守反击,而且有亨利这样的高手。而我们肯定会大举进攻,这是
我们的风格,也是巴萨足球的生命。他们会等着我们犯错误,然后给我们致命一击。”不过里杰卡尔德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放弃更具攻击性的打法,“只要我们对胜利充满信心,球员们能够集中注意力,通过加强中前场的反抢把对手的反击速度降下来,那么胜利就在眼前。”

  进攻的确是巴萨的强项,他们是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和久利组成的攻击三叉戟威力惊人,德科、伊涅斯塔的中场组织能力超强,这样的攻击线绝对有信心撕开阿森纳的球门。

  拥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经历了此前一连串伤病停赛问题后,里杰卡尔德手下所有的主力一个都不缺,尤其是小将梅西进入了比赛的大名单。当地时间昨天,梅西出现在了巴萨的赛前训练赛中,而且表现不错。尽管里杰卡尔德可能不会冒险派梅西首发,但一旦无法打开局面,擅长突破的梅西将是巴萨一张随时可以打出的王牌。

  另外一名伤愈的右后卫奥莱格将回到主力阵容,专门负责看防对手最危险的人物亨利。而因伤缺席了近半年的巴萨中场“大脑”哈维已经通过几场

西甲联赛找回了状态,不管是否首发都将进一步加强球队的中场控制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