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拼杀,革命者全线获胜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58 城市快报

  马刺大将邓肯无奈比赛结局

  小牛和骑士给现在还“活着”的球队做出了榜样,这群革命者开始一步步地推翻马刺、活塞所统治的NBA王朝。昨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小牛再次靠加时战胜马刺,以总比分3∶1的优势把卫冕冠军逼上了绝路。“小皇帝”延续他的顽强,他所率领的骑士在第四场险胜活塞,将总比分扳成2∶2。

  [小牛VS马刺123∶118]

  比赛哨响,帕克投篮命中,马刺先声夺人,但小将哈里斯随即左翼跳投得手还以颜色。帕克在首节成为全场的明星,他帮助马刺以7分的优势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邓肯开始在内线显示出他的统治力,吉诺比利与布伦特·巴里也在外线发力,马刺一度将分差拉大至9分。但小牛随后开始反击,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扳成53平。下半场锣响,诺维茨基跳投中的,小牛本场第一次取得领先,第三节结束前30秒,小牛以84∶80取得4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比赛进入了一决生死的关键时刻。哈里斯与丹尼尔斯先后突破篮下“打三分”成功,小牛领先8分,但

马刺随即展现了总冠军的实力,在短短的一分钟内他们就让小牛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终场前23秒小牛反超1分。暂停之后,芬利在左翼命中三分,马刺超出两分,但勃文对诺维茨基犯规,两罚命中,比分再度打平,随着邓肯投篮偏出,双方以111∶111进入加时。

  加时赛一开始,丹皮尔与哈里斯接连攻击得手,小牛取得4分领先,尽管马刺在邓肯的率领下发动了顽强的反击,但还是抵挡不住小牛多点开花的外线火力,小牛最终在主场获胜。

  [骑士VS活塞74∶72]

  比赛开始后古登利用补篮率先得分,但是拉希德·华莱士立即跳投得手将比分追平。尽管该节最后时刻詹姆斯跳投得手,首节活塞仍然以19∶16领先结束。第二节詹姆斯率先得分,接着穆雷投中三分,詹姆斯再度上篮得手后,骑士队以25∶24完成了反超,活塞被迫暂停。该节末段汉密尔顿两罚全中,上半场活塞以38∶36领先。下半场活塞扩大领先优势,以59∶53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骑士队开始奋起直追,依靠马歇尔的三分球,他们将比分追成了58∶60,在经历了该节前6分40秒仅得1分的窘境后,活塞队由汉密尔顿跳投得手打破了“得分荒”,关键时刻詹姆斯造成犯规后两罚一中,而比卢普斯忙中出错领到进攻犯规,汉密尔顿上篮不中,大本补篮也不中,詹姆斯在犯规战术下两罚一中,骑士险胜。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