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线夺金 直扑亚运 安徽选手发动"初夏攻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赵涛再次挑落“老冤家”

  本报讯 尽管现在仅是初夏季节,但安徽体坛就开始收获金牌了:李娅在比利时的体操世界杯上封后过去仅两天,赵涛在全国最高水平的游泳比赛中为安徽再夺1金——昨晚,在洛阳举行的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安庆小伙赵涛牢牢占领了男子200米混合泳的阵地。

  赵涛昨晚的夺冠成绩是2分02秒10,尽管比其个人最好成绩慢了近1秒,但是在这个国内游泳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他又一次战胜了十运会“老冤家”、其在解放军队的队友曲敬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赵涛第二次战胜曲敬宇,上一次是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上,接连两次夺冠表明,只要赵涛本人不失误,曲敬宇要想战胜他是非常困难的。赵涛是安徽游泳近些年涌现的优秀运动员,在蝶、蛙、仰、自四种泳姿上都有一定实力,其中200混和400混是其主攻方向。400混由于有浙江吴鹏这个国内最大的“拦路虎”,他要想有所突破比较艰难,但是200混则完全有可能成为他的“天下”。在国内外的比赛中,除了去年的

十运会上外,赵涛从来就没输过曲敬宇,不过与这名对手相比,身高臂长的赵涛目前最大的劣势是转身技术比其弱。

  今晚,赵涛还将参加男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安徽游泳界有关人士分析说,赵涛现在在国内的200混项目上,已基本站稳了脚跟,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他将出现在今年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阵容之中。在上一届釜山亚运会上,安徽选手的金牌成绩是零。(李京鹏)

  王莹选拔赛上夺冠

  本报讯2006年全国

跆拳道锦标赛昨日在浙江金华落幕,安徽选手取得1金1银1铜的成绩。

  此次比赛是全国十运会后第一次跆拳道全国比赛,加上又是今年年底亚运会的选拔赛,因而吸引了大量新人老将的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安徽有七位选手上阵,并另有多位选手作为交流选手代表其他省份参赛。经过五天的较量,安徽选手王莹摘得女子51公斤级的冠军,吴静获女子55公斤级亚军,窦明天获得男子-84公斤级第三。

  在现场观战的安徽省武拳中心主任刘晓辉介绍说,作为十运会结束后的又一个周期,今年是“巩固和发展年”。参加此次比赛有两个目的:一是察看重点队员的状态,王莹的夺冠说明她保持住了优势。二是看有无新人出现,吴静和窦明天两个新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们都打出了历史最好成绩。不过,从这个比赛也可看出,安徽跆拳道队整体实力不算强,几位老将在此次比赛中没有打出好成绩。

  对于亚运会,刘晓辉说:“亚运会的最终名单还要经过冠军赛等几个比赛的考察才能确定,王莹在这次比赛上夺冠为她参加亚运会取得很好的开端,她的几个主要对手此次发挥不好,而王莹正处上升势头,能力在增强,优势得到了保持。”

  (卢军)

多线夺金直扑亚运

  赵涛在昨晚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