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扎内蒂萨穆埃尔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凌晨,佩克尔曼公布了阿根廷队23人名单。扎内蒂、萨穆埃尔和德米凯利斯等几员名将的落选引起了一些争议,但包括媒体与评论家在内的舆论普遍认为,这份名单基本在意料之中,显示了佩克尔曼的长远战略目光。

  阿根廷队名单中,大多数球员都在欧洲效力,很多人是多面手,可以踢多个位置。不过就经验来说,只有艾玛尔、阿亚拉、索林和克雷斯波参加过上届世界杯。

  发布会上,佩克尔曼说:“现在我们有了一支渴望战胜一切的高水平球队。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给我以无限信心的球队。所有的人都应该团结起来,支持他们。”对于一些球员落选问题,佩克尔曼表示事前他已打电话通知过,任何球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准备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别人,因为足球是富于活力的。“基于以上原因,我从不向球员解释原因”。而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会后说,阿根廷人才济济,但名额有限,他没有干预佩克尔曼的选人工作。(宗文)

  ■附23人大名单

  门将:阿邦丹谢利、佛朗哥、乌斯塔里

  后卫:科洛奇尼、阿亚拉、G·米利托、库弗雷、布尔迪索、海因策

  中场:路易斯·冈萨雷斯、斯卡罗尼、罗德里格斯、坎比亚索、索林、里克尔梅、艾玛尔、马斯切拉诺

  前锋:帕拉西奥、萨维奥拉、特维斯、克鲁斯、梅西、克雷斯波

  解读

  >>门将

  河床人首次无缘国家队

  博卡老将阿邦丹谢利仍是首选,马德里竞技的佛朗哥是2号。从来没为国家队出过场的独立小将乌斯塔里挤掉河床的卢克斯成为第3门将,这也令河床此次无人入选国家队,在阿根廷历史上还是首次。

  >>后卫

  

国际米兰两将成牺牲品

  后防线上科洛奇尼、阿亚拉、索林和G·米利托4名来自西甲的球员入选在情理之中,他们都是本队当之无愧的后防核心。罗马的库弗雷本赛季意甲出战27次,仅吃3张黄牌,稳健表现令人叹服。

  国米替补布尔迪索和在

曼联刚伤愈的海因策入选令人意外,老队长阿亚拉错过了上届世界杯,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他今年3月才在瓦伦西亚重返赛场。他们和扎内蒂、萨穆埃尔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但由于以贝隆为首的国米阿根廷帮与以里克尔梅为首的阿根廷帮不和,因此佩克尔曼是为了树立里克尔梅在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地位,才将扎、萨二人排除在名单之外,毕竟大赛中团结最重要。获悉此事后,国米队长表示“心碎了”。

  >>中场

  多名工兵保护里克尔梅

  里克尔梅的核心地位不容动摇。但其相对缓慢的球风容易被对手看死并抢断,因此佩克尔曼招入了更多工兵型中场来保护他。斯卡罗尼、马斯切拉诺、路易斯·冈萨雷斯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都能独当一面,坎比亚索更是能攻能守。艾玛尔入选本不意外,但不久前他曾因病毒性脑膜炎住院,病愈后的他将是里克尔梅的替补。因此,拜仁后腰德米凯利斯也在队中实在没了位置,他得到消息后很失望,“既不想踢球也不想生活了”。

  >>前锋

  克雷斯波搭档是个问题

  梅西、特维斯和本赛季在塞维利亚找回状态的萨维奥拉入选并不意外,但佩克尔曼将会为他们谁与

预选赛打入7球的克雷斯波搭档感到头疼。国米替补克鲁斯入选令人稍感疑惑,不过看看他在国米的超级替补表现,也就不难理解了。博卡小将帕拉西奥最后一刻入选显得有些意外,但佩克尔曼说:“帕拉西奥斯没能参加最近一次热身赛,但我始终在关注着他。他的性格决定了他是一名真正的前锋,可以给我们带来想要的东西。”(宗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