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游泳场所将推出星级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作为《游泳池场馆开业标准》(国标)配套工作的《全国游泳场所星级评比标准》制定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该《标准》一旦推出,全国的游泳场馆都将展开星级评比工作,游泳池场馆工作人员将持统一的证件上岗,对游泳池馆的规范和认证工作都将全面展开。这是记者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游泳协会场馆委员会及装备委员会会议上获悉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游泳成为越来越多人喜欢的健身运动,各种游泳场馆迅
速增加,据悉,目前全国的游泳场所达到2万个,相应的为管理者带来了对游泳设备和场馆的管理问题。此次由来自全国各地游泳场馆负责人参加的会议深入探讨了这一问题,以探寻游泳场馆的有效管理办法。

  对于包括给排水处理、池馆的材料、建材、救生设备设施等建设,游泳装备委员会的会员们建议,目前国内的一些标准和国外相比滞后,今后的游泳装备要和国际接轨,尽快出台新的标准,加强对装备方面的管理,制定统一的、规范的标准,加强国内和国际交流,及时掌握国际上管理的新趋势、新技术、新工艺,把中国的游泳事业和游泳池馆装备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