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松期待完美谢幕 五年半执教生涯画圆满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题:埃里克松期待完美谢幕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德国世界杯赛将是埃里克松担任英格兰队主教练的谢幕之作,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他已经在这个位子上呆了5年半的时间。毫不夸张地说,他早就渴望离
开了。

  英国无孔不入的小报记者已经将外表斯文的埃里克松逼到了近乎发疯的地步,5年半以来,英国媒体已经将他无数次“剥光”在世界面前,每一次都不是因为他执教的问题,而是因为女人、跳槽的冲动或者是被戏弄。

  2000年底,53岁的埃里克松受命于危难之际,当时英格兰队在2002年

世界杯
预选赛
欧洲区第九小组列最后一名,但一年后,他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决赛阶段,英格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巴西队淘汰。2004年,埃里克松率领全队顺利进军葡萄牙欧洲锦标赛,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败给东道主,再一次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

  埃里克松在谈到这两次大赛时,认为是运气不济导致了全队的失败。现在英格兰队拥有了比以往更强大的阵容,他也毫不掩饰他在德国的野心:“如果所有球员都没有伤病,我非常非常有信心。”

  但是不幸的是,英格兰队的球员永远不可能每个人都完全健康,全队最有威胁的球员鲁尼的受伤,无疑让埃里克松的信心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他只能承认:“我们是4、5支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之一。”

  埃里克松曾是瑞典国内一名二流球员,但现在毫无疑问是世界足坛最有名的教练之一,他与英格兰队的合同本来到2008年到期,但因为去年《世界新闻报》派一名记者假扮富有的中东酋长,骗取了埃里克松的信任,他在双方的亲密交谈中“大放厥词”,抨击英格兰队员和英超联赛。此事被曝光后他遭到媒体口诛笔伐,最后他被迫同意提前解除合同,但他的未来根本无需担心,已经有众多的俱乐部和国家队都热切期盼他去执教了。

  英格兰球迷对埃里克松最反感的一点是他缺乏激情的个性,他们认为这与英国足球的路子格格不入。但在二十多年成功的教练生涯里,这一直被认为是他的优点:他说话从来没有提高过嗓门,他拥有深邃的头脑,一派学者风度,对足球有一套深刻的哲学思想。

  埃里克松需要在德国取得比上届世界杯赛更好的成绩,才能为自己5年半的英国执教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5年半的经历告诉他,要想取悦英格兰球迷,实在太难了。(完)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