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西兰“无腿人”征服世界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惠灵顿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夏文辉)47岁的新西兰人马克·英格利斯于15日晚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双腿残疾者。

  从中国西藏一侧登上珠穆朗玛峰后,英格利斯给远在新西兰的妻子打电话,分享成功的喜悦。

  “他实现了自己一生的梦想,这令他欣喜若狂。”英格利斯的妻子16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

  登顶过程中,英格利斯曾遇到一个“小插曲”:他的一只人造假肢在海拔6400米处损坏。这位登山英雄被迫进行休整,换上另一只备用假肢,继续向顶峰冲刺。

  同样是登山爱好者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16日向英格利斯发出祝贺,说登顶世界最高峰是所有登山者的最大梦想,英格利斯创造的奇迹,是世界登山界的壮举,值得全人类自豪。

  英格利斯是一个传奇人物。1982年,在攀登新西兰最高峰库克峰时,他的双腿被冻坏。截肢后的英格利斯改练自行车,并获得残奥会银牌。但是,他从未放弃登山梦想,终于在2006年5月15日梦想成真。用英格利斯妻子的话说,“登顶那一刻,他摸到了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