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登陆美国升级挑战科拉佐成功——哈顿荣膺WBA次中量级拳王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4日,英国的“白面杀手”里奇·哈顿的“入侵美国”之行终于有了答案,他在波士顿击败了WBA次中量级拳王科拉佐,首次升级便获得成功,被加冕为新的次中量级冠军。

  2005年,当时的WBU超轻量级冠军哈顿先后爆冷击败了定居澳大利亚的俄罗斯著名IBF超轻量级拳王茨尤和WBA超轻量级掌门人毛萨,而成为当年世界拳坛最风云人物,先后被美
国的拳击作家协会,美国ESPN有线电视网和世界拳击组织评为当年最佳拳手。

  然而,由于哈顿的所有职业拳击比赛都是在英国本土进行,因此被美国的媒体讥讽为“耗子不出洞”。在这种背景下,哈顿决定登陆美国升级挑战美国的WBA次中量级拳王科拉佐,因此引起了媒体和拳击界的极大关注,美国的HBO有线电视网也首次进行了现场付费直播。

  不过,比赛并非像赛前人们预计的那样,面对思维机敏,出拳快捷凶悍的卫冕冠军,哈顿打得异常艰苦,尽管他在第一回合便利用快速凶猛地进攻将对手击倒并在前5个回合占有优势。但此后,科拉佐逐渐适应了哈顿的贴身近战打法,用快速进攻遏制了体力有些下降的哈顿,比赛呈胶着状态。虽然哈顿的进攻始终给对手构成了压力,无奈对手毕竟不是等闲之辈,特别是最后一个回合科拉佐竟发动疯狂进攻,是他在整场比赛中打得最漂亮的一个回合,使哈顿赛前要以击倒方式取胜的预言成为泡影。

  不过,三位裁判最终还是分别以115比112,115比112和114比113的一致比分判哈顿获胜,挑战成功。

  赛后,哈顿称赞了对手打得很出色,承认比分非常接近,同意与对手再战一场,给其一个夺回王位的机会。

  目前,哈顿和科拉佐的战绩分别是41战全胜和26胜2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