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死防追平活塞——骑士“用比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2 中国体育报

  在与骑士的第三场较量中告负之后,活塞队的拉施德·华莱士放言:第四场将是活塞获胜。但这一次,他一向神准的预言却没有成为现实,最终主场作战的骑士以74比72击败活塞,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詹姆斯为骑士贡献22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拉里·休斯因家事连续第二场缺阵,骑士队其他球员合力弥补了他所留下的空缺,有6名球员得分在6分到12分之间。不过,真正
帮助骑士获胜的却是防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骑士成功“嫁接”了活塞赖以成名的法宝:第三节,活塞对“小皇帝”詹姆斯的防守变本加厉,导致他此节一分未得。第四节前6分半钟,骑士用防守以牙还牙,打出一个12比1的高潮。最后1.3秒,詹姆斯两罚一中,骑士以74比72领先,活塞队还有机会——不料球被詹姆斯抢断!

  在活塞与骑士之间进行的东部半决赛中,前两场活塞平均每场得105.8分,但之后两场,活塞平均每场的得分降至75.5分。本场比赛,活塞75投25中,命中率被限制在33%,其中第四节18投4中,尤其在第四节前6分半钟,活塞仅得一分。

  骑士队除了詹姆斯,斯诺拿下12分,其中下半场得到10分,瓦莱乔在这场胜利中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得到10分,并在最后关键时刻造成对方犯规。活塞队拉施德·华莱士13投3中,仅得7分,另有6个篮板,汉密尔顿得到全场最高分30分,普林斯也有16分进账。

  “没有人把我们当回事儿,甚至我们自己的人也这样认为,这也成为我们的一股动力。我们不听信任何人。”与华莱士不同,詹姆斯并不想对之后的比赛做预测,“我只是用比赛来说话。”一个似乎应该是一边倒的系列赛,就这样变得旗鼓相当起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