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庆险胜对手大级别夺冠 金牌送给病床上的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52 中国体育报

  王大庆在第三局最后20秒,果断出击,以4比3击败四川队王俊楠,夺得本次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为浙江队获得第三枚金牌。

  王大庆是奥运会冠军陈中的陪练之一,也是浙江队10年前建队之初的队员,多年来一直在国家队默默奉献,曾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也曾获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铜牌。十运会后,王大庆已淡出国家队,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一边养伤一边带小队员。

  虽说浙江队是老牌劲旅,但在女子大级别上只有王大庆一根独苗,所以,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她毅然报名参加此次全国锦标赛。赛前,王大庆几乎没有碰过脚把和手把,直到开赛前四天,她才被批准下场训练。

  10年时光,太多年轻队员从身后窜起,给王大庆和她一般年纪的老将们带来了竞争危机。今天女子+72公斤级的参赛选手中,27岁的大庆是年龄最大的,有的年轻对手她甚至连名字都叫不上来,她们身形条件明显好于175厘米的她,不过,大庆拥有的是年轻队员无法匹敌的经验和全面技术。

  半决赛中,她打掉了在国家队多年,同是陈中陪练的对手敬瑞。决赛中,与她对决的是后辈小将王俊楠,大庆身高处于劣势,双方从第二局开始才你来我往的得分。第三局前半时战成3平后,业内人士有的预言大庆如果不改变战术很难取胜,有的说比赛将会进入加时赛。而王大庆却用自己的前腿主动进攻,终结了这场斗智的比赛。

  挂着金牌,很多人找大庆合影、签名,记者一直等到她退出赛场时才有机会与她拥抱祝贺。大庆说,这个冠军不会是她运动员的告别,队里现在只有她一个大级别队员,只要队伍需要,她都会站到赛场上。而这枚金牌,也是她送给正躺在病床上的恩师韩国平的最好礼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