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上帝喜欢和巴西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1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昨日宣布了巴西队参加世界杯的队员名单。在23名队员中,只有两人在巴西踢球,他们分别是守门员切尼(圣保罗)和中场队员里卡迪尼奥(科林蒂安),“国外军团”所占比例之大在巴西世界杯参赛史上前所未有。

  舆论普遍认为,巴西队实力强大,是本届世界杯赛头号夺标大热门。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说,巴西队现在人才济济,即使不用迪达都可以赢球。

  但上帝往往喜欢和人们开玩笑,当你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时候,他却要你尝尝痛苦的滋味;当你看不见光明的时候,他却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巴西队以往的经历似乎印证了这一点。有人说,只要巴西队在世界杯赛前光芒四射,在大赛时则星光暗淡,1950、1966、1982、1986和1998年世界杯赛就是最好的例子。那时的巴西队阵容强大,是夺标的大热门,结果却令人失望。相反,球迷都觉得巴西队无多大把握,它却给人惊喜,5次(1958、1962、1970、1994和2002年)夺得世界杯赛冠军基本都是这种情况。

  现在的巴西队如日中天,在2006年

世界杯赛上会不会打破赛前状态好、赛时“掉链子”的宿命,人们将拭目以待。(天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