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决赛裁判穿巴萨球衣下课 里杰称这是有人故意刁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电(记者马邦杰、严明)原定参与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执法的边裁奥·博甘因粗心大意,穿了一件巴塞罗那队的球衣拍照并被报纸刊出,最终被欧洲足联撤换,失去执法这一世界顶级足球大赛的机会。

  本届欧冠联赛决赛裁判是全挪威班底,博甘因有幸入选司职边裁而成为家乡名人。当地一家报纸要他身穿决赛参赛队的球衣拍照,但他只有巴塞罗那队的球衣,于是就不假思
索地穿着它拍照。这张照片16日见报后,立即引来一场风波;阿森纳球迷认为他是巴塞罗那的球迷,不应参与执法17日的决赛。

  欧洲足联认为,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裁判准备工作不能出现任何瑕疵,像博甘这样有“主观倾向”嫌疑的裁判是不能执法这场决赛的。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当晚决定由另一名挪威裁判阿·松代特接替博甘的工作,松代特将于周三早晨从挪威直飞巴黎。

  博甘对此自是后悔不迭。他说:“我既迟钝又愚蠢,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人们没有任何理由怀疑我的公正,这两支球队我谁也不支持。”

  挪威负责足球裁判事务的官员佩德森认为,博甘此举的确不够明智。他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裁判必须避免做任何对自身公正性有负面影响的事情。”

  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似乎并不在意博甘是否是巴塞罗那的球迷,他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进赛场后从不去观察裁判。我对他们的感觉一直不错,他们总是力所能及地公平执法比赛。”

  巴塞罗那队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则认为有人小题大做,故意刁难博甘。他说:“阿森纳也应该给他(博甘)一件

球衣,让他穿上拍一张照片,这样两边就扯平了。”(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