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西班牙队奢华的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20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西班牙队奢华的中场

  ★虽然中场异常强大,但托雷斯依然是西班牙队的一把得分尖刀。

  西班牙这支球队其实像极了他们的当家球星劳尔:深受球迷喜爱,但却难以成就辉煌。从第一届

世界杯开始到现在,西班牙最好战绩是1950年巴西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杯上的第
4名。

  不过,当今的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似乎想改变这种战绩不佳的历史,在本届德国世界杯上,他列出的23人名单上招入了多达9名的中场球员。打造一支拥有强大而奢华中场的球队,或许可以帮助斗牛士一改以往球风偏软的毛病,阿拉贡内斯的奇阵,或许真的可以收到奇效。

  宁缺毋软

  莫伦特斯出局

  作为一支准强队,西班牙人总是为自己不能改变命运而痛苦。欧洲拉丁派,对于西班牙足球来说,与其说是一种褒奖,还不如说是在讽刺他们在整体配合与个人技术两个方面都无法做到极致。

  对此,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应该已经洞见端倪。在无法改变现有队员的身体素质与技术特点的现实基础上,阿拉贡内斯开始从人员组合的角度寻找使得西班牙变得硬朗起来的办法。在锋线上,球队的领袖劳尔自然不能缺席,在莫伦特斯、比利亚以及托雷斯的选择中,年仅22岁的小将托雷斯年轻力壮,且在11场世界杯

预选赛中打入7粒进球,而来自瓦伦西亚的比利亚25岁,也很有冲击力。相比之下,已经30岁、球风偏软、欠缺霸气并且发挥不稳定的莫伦特斯自然成了被淘汰的对象。只带领三名前锋出征世界杯,阿拉贡内斯少而精的选择显然表明了自己硬化西班牙足球风格的坚定态度,那就是“宁缺毋软”。

  豪华中场

  攻防凶狠取胜

  其实如果西班牙没有这么多优秀的中场球员,也许莫伦特斯还不会出局。但是路易斯·加西亚、哈维、雷耶斯、阿隆索等中场球员强大的攻击力,让莫伦特斯留在锋线名单内显得多余。

  阿拉贡内斯在只招入三名前锋的同时,将九名中场球员列入名单之内,理由很充分:这些小伙子们有的具有足够的攻击力,完全可以弥补前锋的不足,如路易斯·加西亚;有的拼抢凶狠,防守能力很强,如阿尔贝尔达;有的攻防俱佳,如阿隆索。他们组合在一起,西班牙将拥有攻防能力强大到让任何对手都会恐惧的豪华中场。很明显,阿拉贡内斯渴望一种1998年世界杯上法国式的成功:打造强大中场,用凶狠的防守粉碎对手的进攻,用凶猛的进攻撕开对手的防线,从而将比赛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奇阵待考

  出线成为门槛

  阿拉贡内斯只带三名前锋出征世界杯确实非常冒险,23人大名单出炉后他也遭到了西班牙国内球迷的批评,一位球迷直言不讳:“我们进八强是别想了。我们前锋和门将的人数一样多。”阿拉贡内斯这一奇阵还需要实战的考验。传统的西班牙队并不害怕与其对攻的球队,但是往往对于防守型的球队一筹莫展。

  在H组中的

乌克兰正好是典型的稳守反击型球队,突尼斯和沙特则可视为将采取密集防守的弱旅。如果阿拉贡内斯依靠中场的奇阵能够在这些球队的严密防守下,发挥作用改变进攻虚弱的痼疾,也就是说他们中前场的攻击力如果能够经受住小组赛考验,那么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就相当于迈过了一道门槛,以后的比赛前景十分的看好,因为一支强硬的西班牙队将会是难以战胜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