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阿根廷队双萨的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11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阿根廷队双萨的告别

  ★梅西是阿根廷足球界的瑰宝,无论速度、技术还是天赋,都令人想起马拉多纳。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几乎是到最后时刻才公布23人大名单,结果

国际米兰队的老将萨内蒂和萨穆埃尔双双落选。

  目前的阿根廷队一切围绕里克尔梅,自然节奏也必须围绕里克尔梅。相比之下,萨内蒂和萨穆埃尔虽然经验老到,但是无论是转身速度还是盯人质量都不及当年。这是他们无缘德国之旅的真正原因。

  冲突引发

  明星老后卫落选

  5月6日佩克尔曼宣布为期两天国家队集训16人名单时,萨内蒂和萨穆埃尔就已经双双落选。在正式宣布阿根廷23人大名单前,佩克尔曼就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开始暗示上述二人将无缘德国世界杯。

  尽管作为国际米兰队长的萨内蒂在球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然而国米从冠军杯出局,特别是他和萨穆埃尔与索林、贝隆在更衣室中发生的冲突,更让佩克尔曼“耿耿于怀”。对一心要在德国世界杯上至少率队打进前四一雪韩日世界杯耻辱的佩克尔曼来说,他首先要在国家队中彻底消除帮派,实行高度集权。“我不能容忍国家队在更衣室里也搞帮派……”佩克尔曼如是说。

  战术思想

  四后卫永远不变

  佩克尔曼在反复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德国取得好成绩,至少也是前四。”

  佩克尔曼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我们将多次在训练中采取4后卫……”从本月上旬国家队开始集训开始,佩克尔曼就已经如此“固执”地使用4后卫防守体系。而在入选23人大名单的8名后卫中,索林、海因策、阿亚拉和科洛齐尼等人,起码在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方面,远比萨内蒂和萨穆埃尔要好。

  “我们或许在跟小组赛的三名对手比赛时会采用三种不同的方式达到目标,但4后卫却不会变。”佩克尔曼在公布国家队大名单后如此向阿根廷媒体表示。这是烟幕弹还是高调?谁也不知道。

  变阵方略

  艾马尔解决问题

  放弃“双萨”之外,佩克尔曼也放弃了目前效力于德国豪门拜伦慕尼黑的德米凯利斯以及中场的贝隆,而在并不确定球员

球衣号码时,却率先向媒体表示“我将把10号球衣留给里克尔梅”。

  起用里克尔梅,是佩克尔曼唯一的选择。艾马尔的入选,则是佩克尔曼的一个变化:他必须找一个里克尔梅的替补,他试图治愈的是阿根廷队的“里克尔梅依赖症”,必要时他必须依赖艾马尔解决问题。

  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阿根廷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显然,与科特迪瓦、荷兰以及塞黑同在一组,已经准备“让激情回归现实”的佩克尔曼没有理由不带领阿根廷队走得更远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