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立在国家队计划内 匡鲁彬:胡雪峰并非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前国家男篮领队匡鲁彬来到了《中国网通·我爱篮球》的篮球沙龙现场,回答了球迷们关心的很多问题。作为国家男篮的直接管理人,匡鲁彬还专门谈到了江苏球迷特别关注的南钢同曦队球员的情况。

  匡鲁彬在参加沙龙活动时透露,江苏小将易立是国家男篮重点培养对象之一,本次国家男篮集训名单中本来有易立的名字,只是因为易立要到美国强化训练4个月,所以国家队
方面才暂时没有把他吸收进队。

  “易立是目前国内20岁左右这一拨年轻球员里条件比较突出的,各方面能力,包括身高、灵活性等方面都比较强,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苗子。”匡鲁彬说,“这次他要到美国去强化训练,从国家队角度看,我们也一直鼓励走出去,请进来,希望他能通过训练,获得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匡鲁彬还就易立打3、4号位甚至2号位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易立能在身体条件和中远投命中率上有所提高。

  除了易立之外,匡鲁彬还谈到了已经入选国家

男篮的唐正东和本次落选的胡雪峰的情况。匡鲁彬认为,“唐正东从国青队开始就一直在国字号球队里有着自己的位置,他是一个标准的5号位球员。要想在目前这支国家队里站稳脚跟,小唐必须根据自身条件,通过训练形成自己的特点。”例如,小唐因为体重大,所以必须加强力量训练,增强内线的对抗能力,同时改进自己的个人技术、中远投以及防守的预判能力等。

  而对于胡雪峰,匡鲁彬明确表示,“尽管胡雪峰此次落选,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回到国家队的机会了。一名优秀后卫的成熟期应该是二十七八岁,当初江苏的宫鲁鸣、孙凤武也都是在这个年龄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所以希望胡雪峰通过今后的训练,改进自己的不足,争取早日重返国家队。”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