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决战前重温美妙的数字 亨利小罗必有一人成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5: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欧冠决战前重温美妙的数字亨利小罗必有一人成英雄

  位于巴黎郊区的圣丹尼斯法兰西大球场毫无疑问是当今全球最伟大的足球场之一。去年底的欧洲金球奖50周年庆典在巴黎举行,巴萨灵魂罗纳尔迪尼奥加冕足坛“王中王”。当时他在去参加庆典的路上曾深情凝望这座球场。作为前巴黎圣日尔曼球员,他在巴黎踢过两年球,但圣日尔曼的主场是王子公园球场,并非圣丹尼斯。阿森纳队的法国籍队长亨利则
于1998年7月12日在这座球场随法国国家队亲吻过大力神杯。不过,当年的捧杯之战,英雄是齐达内,亨利作为替补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这座伟大的球场将见证本赛季欧洲足坛最伟大的两支球队间的直接较量。而小罗和亨利,也将有一人成为圣丹尼斯真正的英雄,以了却当年的遗憾。

  1

  这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首次闯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一旦他们击败巴萨,他们将为俱乐部带来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奖杯。

  2

  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萨和阿森纳在欧洲赛场上只有过两次交锋。第一次是在1999年10月的温布利球场,巴萨以4∶2胜出。第二次则是在诺坎普球场,两队战成了1∶1平。

  5

  这将是巴萨历史上第5次在欧冠决赛中亮相。1961年、1986和1994年他们分别在决赛中输给了本菲卡、布加勒斯特和

AC米兰,与最后的冠军奖杯失之交臂。巴萨惟一一次捧起大耳朵杯是在1992年。当时克鲁伊夫执教的“梦之队”在温布利球场1∶0击败桑普多利亚,罗纳德·科曼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直接任意球。

  此外,如果阿森纳夺冠,他们将成为历史上第五家夺得过欧洲三大杯(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欧洲优胜者杯)的俱乐部。另外四家分别是阿贾克斯、拜仁、尤文图斯和巴萨。

  10

  在此前的10场欧冠比赛中,阿森纳都“零封”对手,创造了欧洲赛事连续不丢球场次和时间的新纪录。而且迄今为止,枪手已经保持13场欧冠比赛不败。这项成绩仅次于另外六家俱乐部:拜仁(19场)、阿贾克斯(19场)、曼联(16场)、利物浦(14场)、里昂(14场)、巴萨(14场)。

  11

  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俱乐部此前都曾十次捧起过欧洲冠军联赛奖杯。不管这场决赛是巴萨赢还是阿森纳赢,英格兰或西班牙俱乐部都会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第11次夺得欧洲冠军。

  15

  这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15次进入欧洲赛事的决赛,在西班牙国内仅比

皇马少1次。

  21

  1998年7月12日,在圣丹尼斯法兰西大球场,法国队3∶0大胜巴西队,捧起大力神杯。当时在法国队中打替补的亨利才21岁,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他赛后与队友一同欢庆了这一历史时刻。亨利现在的阿森纳队友皮雷当时也替补阵容中。8年后的今晚,亨利和皮雷将在法兰西大球场迎来他们职业生涯中又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欧洲冠军的巨大吸引力和法国球迷的支持将是他们的最大动力。

  37

  如果37岁的丹尼斯·博格坎普在本场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他将成为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虽然荷兰“冰王子”的告别战定在了枪手乔迁新球场的开幕表演,但就比赛意义来说,那场比赛无法与今夜的欧冠决赛相比。如果亨里克·拉尔森能够在代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出场,那也同样是35岁的瑞典老将最值得珍藏的记忆。

  50

  1956年6月13日,也就是50年前,第一届冠军杯决赛也是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只不过当时法兰西大球场还不存在,那场比赛是在王子公园球场进行的,当时的皇马4∶3击败朗斯,首夺欧冠。50年后,象征着欧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对决又回到了巴黎。另外,如果阿森纳前锋亨利在本场比赛中能进球,那么法国射手在欧洲赛事中的进球数将达到或超过50个。目前他的49个进球中有41个是在阿森纳效力时攻进的,另外8个是在法甲摩洛哥队效力时。

  70

  3月7日,巴萨小将梅西在与切尔西的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肌肉拉伤。在巴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根廷人一直都在养伤。现在梅西已经恢复了训练,并被主帅里杰卡尔德列入了欧冠决赛的大名单。时隔整整70天后,终于有机会再看到阿根廷“金童”了!

  100

  这场比赛是英格兰俱乐部和西班牙俱乐部历史上第100次在欧洲赛场上相遇。算上世界范围内的交手,两国俱乐部碰面的次数达到了192次。西班牙俱乐部赢得了76场胜利,英格兰俱乐部只赢了63场。双方打平的次数为53次。

  101

  这是巴萨历史上的第101场冠

  军联赛。

  2000

  法兰西球场上一次举行欧冠决赛是在2000年,当时对阵的两支球队是皇马和瓦伦西亚,皇马3∶0获胜。

  79344

  2004年,为庆祝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法国队与巴西队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了百年庆典纪念赛。比赛现场挤进了79344名观众,创下了法兰西球场观众人数的历史纪录。法兰西球场总共能容纳8万人,这座为承办1998年

世界杯足球赛而建于法国巴黎郊区的球场一共花费了4.66亿美元,是当时世界上造价最昂贵的体育场。今夜的欧冠决赛,法兰西大球场的上座率能再创新高吗?

  2000000

  本届欧冠决赛的胜利者将获得200万英镑的奖金。本赛季阿森纳俱乐部的财政收入已经达到了5270万英镑,超过了曼联和切尔西,位居英超各俱乐部榜首。如果枪手夺冠,他们本赛季的收入将达到史无前例的5470万英镑!

  50%

  在此前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总共20场比赛中,巴萨赢得了其中10场比赛的胜利,胜率刚好是50%。其余10场7平3负。邹振民编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