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哥队:攻强守弱崇尚进攻 阿德巴约是唯一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24 新闻晨报

  ■冠军赔率:1赔401

  ■预计主力阵容:(4-4-2)门将:阿加萨后卫:阿塞莫萨、马瑟斯、阿巴伊奥、泰查加中场:塞纳亚、萨利福、阿兹亚沃努、卡希姆前锋:阿德巴约、图雷

  ■出线历程:

  多哥队在非洲区预选赛中取得的出色战绩令人刮目相看,7胜2平1负的成绩也在所有非洲区的出线球队中名列前茅。多哥队能够力压2002年世界杯上的黑马塞内加尔晋级,凭借的是强大的攻击力和稳定的发挥,他们在主客场与塞内加尔的交锋中打进五球,而且在主场保持着全胜战绩。

  ■优势所在:多哥是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球队的进攻冲击力强,能够从边路送出高质量的传中,球员们的体力也相当充沛,爆发力强。多哥队的中场尽管缺少明星,但打法相当实用,同时作风也非常硬朗。

  ■劣势所在:发挥不稳定是多哥队最大的问题,一旦开局不利,球员们很难重新振作。球队的攻击点也比较单一,过于依靠阿德巴约的发挥。防守中后卫尽管头球能力不俗,但脚下移动速度慢,容易被对方突破,而球队也缺乏高质量的板凳球员。

  ■预计前景:多哥队所在的小组中法国队一枝独秀,瑞士、韩国和多哥都有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的实力。首轮与韩国队的遭遇战对于多哥的前景有决定性意义,如果能发挥速度和身体上的优势,多哥队有赢球的希望。如果能够拿下韩国,多哥队次轮面对瑞士将可以以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多哥队如果要晋级16强,打好开局非常关键,战胜韩国是先决条件。

  ■主教练:皮菲斯特:67岁的老帅皮菲斯特虽然是德国人,但是他长期在非洲执教,先后率领过科特迪瓦和加纳国家队取得不俗战绩,还曾经在埃及和突尼斯的俱乐部执教过。皮菲斯特的到来给多哥队带来了信心,同时球队的打法也成熟了不少。

  ■核心球员:阿德巴约:阿德巴约本赛季以700万英镑转会阿森纳之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温格的调教下逐渐成熟,突破和抢点是他的强项。阿德巴约在非洲区

预选赛中打进10球,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进了
世界杯

  阿加萨:效力于法甲梅斯队的阿加萨是一名经常有超水平发挥的门将,他出击迅速、控制范围大、反应敏捷。多哥队的防守体系并不稳固,很多时候必须依靠阿加萨力挽狂澜。不过梅斯队本赛季降级,对于阿加萨的自信心有一定影响。

□晨报记者吴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