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破多哥三大“硬伤”:新帅心里没底 球员配合差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24 新闻晨报

  营地老板:新教头心里没底

  当其它球队还在各大名胜地休息或者进行放松练习时,作为新军的多哥为何如此急匆匆地赶到德国,还采取如此“严酷”的训练方式?

  经费当然是一个原因,但多哥营地的老板基宁格尔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听多哥现任
主帅、德国人皮菲斯特表示,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支世界杯新军临阵换帅,而新任主帅对队员要用多久才能“吃透”他的意图,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在今年初的非洲杯之前,多哥的主帅是尼日利亚人凯西。之前多哥以“黑马”之姿横空出世,从非洲区小组出线,战术设计和人员调配全是凯西的思路。然而,由于在非洲杯上,多哥队中几名大牌球员与凯西产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他们联合向多哥足协“逼宫”,迫使多哥足协让凯西“下课”,换上了德国人皮菲斯特。皮菲斯特既没有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经验,跟多哥队的磨合时间又实在太少。而来到德国前,他刚刚遭受了当头一棒———多哥在热身赛里0比1输给了沙特。

  基宁格尔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情况让皮菲斯特感到很紧张。要让队员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从凯西的战术体系转入自己的战术体系,皮菲斯特一点把握也没有。“他们换主教练的时候,离

世界杯太近了。新主教练一来,很多东西都要从头开始构建,他们必须得早点到德国,乖乖训练,因为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球员好友:阿德巴约是“疯子”

  在旺根的欢迎人群中,记者遇到了来自多哥的阿卡科博。由于同多哥队队员杜塞维自小就是好友的关系,阿卡科博跟多哥队的领军人物、如今阿森纳的当红“小生”之一阿德巴约,也有数面之缘。听到记者对阿德巴约感兴趣,他忍不住脱口而出:“噢,他这人简直是个疯子。”

  疯子?这是什么意思?面对记者的询问,阿卡科博面显难色。停了半晌,他才说:“阿德巴约这个人实在太容易发怒了,而且他一生气,就是那种很疯狂的样子,完全失去理智。那时候,他可以什么后果都不顾。”

  的确,作为当今阿森纳的希望之星,阿德巴约是多哥队最大的希望,但或许也是多哥队最大的麻烦。在世界杯非洲区

预选赛上,阿德巴约包揽了多哥一半以上的进球。然而在年初的非洲杯上,由于主教练凯西拒绝让他首发,阿德巴约大发脾气,不仅拒绝替补上场,还一度收拾包裹要走人。而多哥队由于受阿德巴约的情绪影响,早早就被淘汰出局。

  以这样的一个人作为整个球队的领军人物,多哥队难免令人担心。作为多哥人,阿卡科博说他现在只能自我安慰一下:“好在凯西已经走了,但愿新的主教练,不会再让阿德巴约发怒。”

  对手主帅:多哥球员配合差

  6月6日晚上,多哥队将与当地的职业队旺根足球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多哥队世界杯前最后一次热身。在市政厅前举行的多哥队欢迎仪式上,记者正好遇到了旺根队的主教练埃林格先生。这两天,为了能在这场比赛中“出彩”,老头花了不少时间,研究自己即将面对的“强大”对手。

  “我看了一些他们的资料和比赛录像,多哥队员的个人能力没话说,无论是技术、速度还是柔韧性,都是一流的。”埃林格先生先是把多哥队一通夸,但接着,他话锋一转:“但我发现,这些球员之间的串联和配合非常差。6月6日,我想看看,他们到底改进了多少。如果他们还是那样的默契程度的话,我想我们也会有机会破门。”

  当记者要求埃林格先生透露“破多哥”的战术时,他笑着说:“我们是一支低级别球队,打多哥当然是防守反击。”那么,如果是韩国、法国或者瑞士队的主教练,面对多哥他会怎么做呢?“我会让我的队员多打两个边路,拉开对方的防线,然后通过两个边路传中。因为我发现,多哥防线的配置不是太好,对于高球的防守经常出现空档。”埃林格先生表示,他希望能为多哥的备战做些贡献,但如果等到6月6日才发现某些问题的话,多哥队是否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改正“错误”呢?

□晨报特派记者陆维皓(德国旺根5月16日摄影报道)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