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享受和巴西队同等的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24 新闻晨报

  球员住进足协官员的房间

  正是由于多哥提前抵达的消息,让记者改变了原定的行程。在多哥到达旺根前两天,记者就前往小城旺根一探营地的究竟。跟抵达日的疯狂和封闭不同,那一刻小镇静谧异常,而多哥的营地,也对外畅通无阻。

  多哥的营地瓦尔特斯庇尔酒店,离巴伐利亚山区和博登湖景区都只有一小时的车程。更由于该处的土地属于当地足协,长久以来,它经常被德国足协选作召开会议的场所。营地老板基宁格尔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教练和官员住在单间外,多哥只有部分队员会拥有一个人的房间。

  为了欢迎多哥的到来,营地内部进行了浓重的多哥风格装饰。除了在门口挂上多哥国旗外,营地还特地在多哥队使用的酒吧里,放上了一尊多哥球员的蜡像。同时,在营地入口处也有一面橱窗,专门展示多哥和世界杯的纪念品。

  跟其它球队不同的是,多哥并没有带来自己的厨师,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将难以吃到正宗的多哥口味食品。基宁格尔先生说:“多哥队不介意,我们的

厨师将会给他们做美味的德国菜。”

  多哥的训练场是旺根当地球队的主场,在旺根的一个月里,他们将安排四场热身赛,其中两场是对阵当地的球队,另外两场分别对阵哥斯达黎加和列支敦士登。在比赛日,他们将乘一小时的大巴,前往伊朗营地所在的弗雷德里希哈芬,然后再从那里坐飞机前往各个营地。

  封闭,严格到每一个细节

  在

世界杯的营地里,即便是多哥这样的新军,也可以享受跟巴西队一样的接待规格。在多哥足协的要求下,在旺根他们如同“神”一样,被与芸芸众生隔离开来。

  2天前还畅通无阻的多哥营地,在多哥抵达当天,突然多出了许多警戒线、铁丝网和穿着西装的壮汉。壮汉们是国际足联请来的安保公司

保镖,记者问其中一个人,你们必须24小时守卫吗?他说是的,但是会有轮岗。这时,警卫的上司突然冲过来愤怒地对他说了一通话,随后他尴尬地对我说:“对不起,他不允许我向你透露任何信息。”

  在抵达的那一刻开始,多哥球员与外界联系的大门似乎就重重地关上了。每一次球队登上大巴,警卫和铁丝网隔离门都会构成“双保险”,隔开外界的冲击。在营地门口,为了寻求采访的可能,记者写了一张小纸条,请警卫带给多哥队的新闻官,但警卫说:“我不能做这件事情,请你不要在营地附近逗留。”在多哥队抵达的当天夜里,记者曾经尝试拨打营地的电话,但蹊跷的是,从前应答迅速的前台电话如今却长久地处于无人应答状态。

□晨报特派记者陆维皓(德国旺根5月16日摄影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