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巴拉克此去英伦多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0:32 江淮晨报

  几天前,拜仁结束了安联球场的处子赛季,为德意志双冠王攻入赛季最后一粒进球的米谢尔·巴拉克却结束了他在拜仁的四个年头。下赛季,德国队长将远赴英伦投靠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军团。

  巴拉克在加冕冠军时是那么的高兴,挥舞着大旗,喷洒着啤酒,高举足协杯金杯和德甲银盘。这样的笑意满脸、兴奋异常,大概是为了历史性的双冠卫冕,也可能是为了阿布
摇晃着的4300万欧元支票本。巴拉克的蓝色未来真的会如想的那样美好吗?

  不能不说这是穆里尼奥的一次很大的冒险,狂人上任以来很少买入巴拉克这类的享有国际声誉的绝对大牌。同样,年届三十的巴拉克也是穆帅签入的年龄最大的球星。穆里尼奥为何这般冒险?原因莫过于他想解开切尔西的死结——

冠军杯。在英超已经基本形成王朝之势的蓝军在冠军杯连续两年被淘汰出局,这让切尔西上上下下感到不满和不服,为了欧洲的最高荣誉,阿布和肯扬乐意也必须花这笔钱,买入“决定性的球员”。背负如此大的期望的巴拉克也自然增加了很多压力,要知道,穆里尼奥可是一个敢把2940万买来的赖特·菲利普斯长期放在板凳上的教练,如果巴拉克不能迅速融入斯坦福桥,那么切尔西的替补席上再添一名大牌就是自然的事。

  从蓝军现有的阵容来看,巴拉克并非不可或缺,兰帕德、埃辛、马克莱莱组成的中场完全可以称得上世界级,切尔西现在缺的不是类似巴拉克这样的中场好手,而是类似舍甫琴科、埃托奥这样的绝对得分型前锋。德国人的到来,更像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巴拉克也不是很受英格兰人欢迎,谁都知道英德两国之间的渊源。最近英德之间的球员交流也很稀少,只有拜仁的英国球员哈格里夫斯和

利物浦的德国老将哈曼算的上比较成功。或许,巴拉克在切尔西的德国同胞胡特早就告诉过巴拉克这些了。

  还要说说

世界杯,一些球星通常会在世界杯后的一个赛季进入其职业生涯的低谷期,如果本土作战的巴拉克在夏天用完了他的激情,那么伦敦之行就变得更加不可预料了。

  ·实习生 李培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