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协调委主席对北京奥组委工作十分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1:28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协调委主席对北京奥组委工作十分满意

  5月13日,“2006年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行,吸引了5万多市民踊跃参与。作者:鲁谷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王欢)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今天在京开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协调委员会将听取北京奥组委筹办工作的陈述,并就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媒体服务、文化活动、医疗以及安保等方面的工作举行会谈。

  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北京奥组委的工作十分满意,他说,二00八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奥运场馆建设的进度令人惊奇,各项筹办工作按时推进。他指出,本次全会期间,协调委员会将向北京奥组委提供帮助,并将就基础设施竣工日期、临建设施和测试赛等有关问题交流看法。

  刘淇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协调委员会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委员们就二00八年奥运会筹办工作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的攻坚之年,北京奥组委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环境保护得到进一步加强,确定了开闭幕式工作团队,明确了开闭幕式创作的指导思想,竞赛组织进展顺利,残奥会筹备同步推进,同时解决了火炬传递方案、赛前和赛时境外记者和媒体在华采访安排以及奥运会票务初步方案等。

  刘淇强调,今年的筹办工作非常关键。下一步,北京奥组委将集中力量抓紧推进重点领域的工作,包括细化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和火炬传递方案;认真准备、组织好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和青岛国际帆船邀请赛;加强与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国香港奥委会的协调合作,加快马术项目筹备工作;进一步密切与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及残奥委会的联系,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和初步方案。此外,加强生态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城市运行条件也被列为北京奥组委今年的重点工作。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就第五次协调委员会全会以来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报告。部分协调委员会成员和专家今天上午还考察了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情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