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骑士死守追平活塞 卫冕冠军面临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梁希仪)3场过后以1:2处于劣势的两个队,15日走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线。

  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主场以74:72险胜活塞队,把双方半决赛比分追成了2平,而卫冕总冠军马刺队未能把握第四节最后几秒的胜机,被迫进入加时赛后反以118:123输给小牛队,身陷再输一场即被淘汰的泥潭。

  4个队的第五场交锋分别在活塞主场底特律和马刺主场圣安东尼奥进行,时间都是17日。

  骑士和活塞的比赛充满戏剧性,比分之低创这个季后赛单场最低分。活塞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到第三节结束时以59:53拥有6分优势。第四节,詹姆斯从第三节1分未得的低迷状态中“复活”,率领骑士严防死守,打了活塞一个15:3,比分反以68:62超出。不过活塞很快以10:4回敬,在终场前1分12秒把比分追成72平,期间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就得了9分。之后,詹姆斯利用突破先后两次造成对手犯规,4罚两中,使骑士艰难过关。

  双方各有3人得分上两位。詹姆斯命中率很差,23投8中,最后得到22分,包括第四节的7分。此外,他还有9次助攻、8个篮板。汉密尔顿和普林斯分别为活塞贡献30分和16分。

  

马刺和小牛的争夺紧张得让人喘不过气来。马刺在第四节最后15秒靠芬利的一记三分球,曾以111:109领先而胜利在望,但诺维茨基进攻时遭鲍文犯规,之后他两罚全中,迫使比赛进入加时。小牛在加时赛中一路领先,直到胜利。

  马刺第一节以26:19占优,但上半时结束已被追成53平。小牛在第三节最后1分多钟打了一个7:0,以84:80领先进入第四节,并乘势把分差扩大到90:82。吉诺比利连续两个三分球,加之帕克切入上篮,马刺终于追成90平。转折出在马刺以105:101领先时,大将吉诺比利6次犯规出场,小牛遂乘机将比分追上。

  双方各有4人得分上两位。小牛的特里贡献32分、5次助攻,诺维茨基得了28分、9个篮板。邓肯为马刺交出31分、13个篮板、6次助攻,队友帕克得到33分,吉诺比利掠得26分,以及4次抢断。

  马刺的半决赛形势更加凶多吉少,因为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仅有8支球队能在1:3落后形势下连胜3场反败为胜。(完)

  相关新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