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大的航海模型厦门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冲击F6级别金牌

  

最大的航海模型厦门造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以往国内最长的航海模型也就3米左右,但这个纪录被厦门体育局水上中心航海模型队刷新。作为厦门体育代表团参加全国体育大会的秘密武器,船长
5.03米,航行重量208公斤的美国海军-奥哈·佩里级导弹护卫舰仿真模型建造成功,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航海模型,在即将开幕的全国体育大会上,该模型将冲击F6级别的金牌。

  佩里级导弹护卫舰由美国生产并于1982年完成首次航行,也是美国对外军售最多的护卫舰,目前世界各国共有60多艘同样级别的护卫舰仍在服役。为了建造佩里级导弹护卫舰,厦门水上中心航海模型队仅收集资料就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从计算机辅助设计,到手工打造,佩里级航海模型历经10个月,10多名工作人员辛勤劳动,才使5米多长的巨型航海模型从图纸变成现实。据厦门航海模型教练林沁介绍,佩里级航海模型不仅在仿真程度上处于领先地位,在电子火跑装备上也达到了世界水平,是航海模型制作上的一大突破。

  按照1比27建造的航海模型,主机采用两台直流电机,总功率达到500瓦,可保证模型高速航行,并配备了可提供45分钟全速航行的充足电力。模型采用了与真实战舰一样的材料建造,船体采用冷轧钢板,既提高了模型的仿真度,也提高了模型的坚固程度。全船采用8枚10毫米直径的不锈钢螺栓将208公斤的模型连接在一起,模型的5叶仿真推进器就重达4.5公斤。

  为了完成战术演习,模型装备了导弹发射架、远程对空搜索雷达、反舰导弹发射装备、鱼雷发射装置、救生艇、反舰直升机,所有这些装备都能进行仿真表演,在正式表演时,需要6名操作手控制,完成直升机反潜、护卫舰反潜攻击、防空、释放烟雾、攻击靶船和海上救生等内容,给观众展示现代化导弹护卫舰的各项武器装备。全舰的电器设备,包括遥控器、执行机、动力电机电池以及数百米的电器电线均实现了国产化。

  为了能在全国体育大会上一鸣惊人,佩里级航海模型一直在保密状态下建造。五一期间,模型正式下水,并进行了实战演练,达到了设计要求,林沁说,佩里级航海模型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大家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把全部心血都投入在模型建造中。听说广东队也建造了一艘3米长的模型,但没有配备仿真武器,佩里级在F6级别的比赛中占有明显的优势。

  

最大的航海模型厦门造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