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首战憾平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3:1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34届土伦杯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法国揭开战幕,中国国家青年队在揭幕战中迎战欧洲劲旅捷克队,结果在技术和场面上占据优势的国青队在对方被红牌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未能把握住战机破门,最终只能遗憾地与捷克队战成0:0。

  手球犯规国青“幸免于难”

  上半场刚开始,沈龙元大力抽射高出门楣,完成了全场比赛两队的第一脚射门。第8分钟,谭望嵩25米外突然起脚射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12分钟,沈龙元前场带球强行突破造成了捷克队防守球员犯规,中国队赢得任意球机会,不过陈涛主罚的任意球穿越了人墙后擦着球门立柱滚出底线。第18分钟,捷克队前场的长传球直接飞向后点,出击的国青门将王大雷双拳将球击出。第23分钟,捷克队的霍莱克外脚背抽射,王大雷再度单拳将球击出底线。第30分钟,周海滨迎球拔脚怒射,球被捷克队门将热拉玛尔扑住。第36分钟,陈涛插上一脚扫射,球被热拉玛尔扑了一下之后缓缓滚向了球门,科拉在球门线上将球救出。第39分钟,捷克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弗雷

伊拉克将球传到禁区后点,无人防守的特拉普原地甩头攻门,球砸在中国队防守球员身上高出门楣,紧接着捷克队角球开出,菲洛抢点头球攻门,这次皮球砸在了刘建业的手上,可是主裁判未作任何判罚却示意比赛继续,国青队躲过一劫。随后双方以0:0结束上半场比赛。

  捷克发力贾帅换人迎转机

  捷克队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突然发力,捷克队加强了在中场一带的逼抢,同时也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国青队对对手的变化准备不足很快便陷入了被动。第49分钟,崔鹏妙传陈涛,但陈涛的射门擦着球门右侧的立柱飞出了底线。随后国青队主帅贾秀全作出调整,他在第55分钟用王永珀换下左前卫沈龙元,利用王永珀下半场上阵体力充沛、活动范围大的特点,让其在前场的频繁冲击以起到抑制对手攻势的作用。第63分钟,中国队在反击中获得好机会。郜林右路传中,陈涛小禁区附近头球一蹭,后点的王永珀直接面对门将左脚劲射,可惜球又偏出球门。随后,贾秀全用邹游换下毛剑卿。国青队通过换人调整,逐渐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尽管场面上依然不占优势,但也能组织起一些像样的攻势了。

  对手染“红”无奈失胜机

  下半场第75分钟场上发生了有利于国青队的变化。当时王永珀接到队友的中路直塞球果断带球突入禁区,可惜被捷克队两名中后卫关门将球断下传给13号拉伊托拉尔,但拉伊托拉尔在随后带球发动反击时将球趟大,结果回追的刘建业一个上抢将其挡在身后,对此恼羞成怒的拉伊托拉尔当即在背后用手扭住刘建业的胳膊,然后恶狠狠将刘建业放倒在地。拉伊托拉尔这一恶劣的报复性动作尽管做得十分隐蔽,但还是未逃脱主裁判的法眼,主裁判果断出示红牌将拉伊托拉尔罚出场。这样以少打多的国青队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但由于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在首战中国青队只能和捷克队0:0互交白卷。

  遗憾战平皆因比赛用球?

  本次土伦杯赛的用球,并不是世界杯所使用的

阿迪达斯的团队之星,而是赞助土伦杯的UHLSPORTS提供的一款足球。但是这个球并不是太好踢,球显得比较重,球速比较慢,这影响了各队在比赛中的发挥,不仅是中捷两队对这款足球不适应,就连阿根廷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也因为球性能的问题受到了影响。门将王大雷多次开门球,差点都过不了半场。难怪赛后国青队主帅贾秀全也对比赛用球不满,对此他表示:“现在就看谁对这种球的适应更快一些。”许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