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不敌李世石中韩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在韩国首尔进行的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首轮比赛中,11名出战的中国棋手有5人晋级。在10场中国棋手和韩国棋手的对抗中,双方以5∶5平分秋色。

  中国棋手古力和陈耀烨在上届比赛中包揽冠亚军,昨天两人均淘汰了韩国的重量级
棋手。古力执白中盘战胜朴永训,陈耀烨执白中盘击败崔哲瀚。

  另外3位闯入第二轮的中国棋手是谢赫、胡耀宇和俞斌。近来状态不错的谢赫战胜韩国的陈时瑛,胡耀宇和俞斌分别击败来自韩国的曹薰铉和崔明勋。

  不过,中国棋手未能撼动另外两位韩国天王级棋手李昌镐和李世石。李昌镐淘汰了黄奕中,李世石击败了常昊。此外,王檄、丁伟和周鹤洋也在和韩国棋手的较量中落败,无缘16强。

  另外一位中国棋手王雷负于日本棋手高尾绅路。

  首轮比赛过后,总共有6名韩国棋手晋级。此外,还有3名日本棋手和两名中国台北棋手闯入16强。

  根据首轮比赛后的抽签,进入第二轮的5名中国棋手将有4人再次遭遇韩国棋手。其中,谢赫和李世石的较量将是焦点之战。第二轮比赛将于明天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