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世界杯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一帮年轻人欢天喜地进入名单的时候,而另外一些曾经风光无限的前辈,却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无声无息地消失在公众的视眼之外。

  人老珠黄型

  代表人物:戴维斯、莫轮特斯

  在巴斯滕对荷兰彻底实施年轻化之后,戴维斯的最终落选也就在情理之中。作为足坛“疯狗帮”的旗帜性人物,戴维斯曾经是世界足坛几名顶级后腰之一,其满场飞奔的作风和凶狠拦截足以让任何对手望而生畏。可惜,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的戴维斯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被岁月无情抛弃的人还包括莫轮特斯,随着他在利物浦逐渐失去主力位置,这位西班牙老将的职业生涯也彻底进入黄昏。而且随着托雷斯的成熟,加上正处于上升状态的比利亚,西班牙锋线上已经没有了莫轮特斯的位置。

  当然人老珠黄也并不一定就会被抛弃,和莫轮特斯相比,一样江河日下的劳尔却依然入选,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劳尔精神领袖的地位。作为西班牙足坛的旗帜性人物,劳尔如今的核心作用更多地体现在精神上,所以尽管他如今的状态和莫轮特斯只是“五十步笑百步”,但阿拉贡内斯显然还不敢冒着被口水淹死的危险放弃劳尔。

  伤病缠身型

  代表人物:维森特

  埃里克森已经决定不惜一切带上鲁尼,尽管他的脚伤恐怕很难痊愈。而阿拉贡内斯却缺乏这样的勇气,所以维森特即使已经痊愈也无法搭上飞往德国的航班。

  虽然西班牙在2002世界杯上惨遭韩国黑手,最终无缘八强,但维森特在左路如灵蛇般的盘带和突破却足以让世人惊艳。可惜维森特在本赛季却饱受伤病困扰,直到5月8日才重新回到

西甲赛场,这也让阿拉贡内斯对他的状态难有信心。

  此外,和鲁尼相比,维森特虽然在边路的突击能力堪称世界一流,但他并非是西班牙不可或缺的人物,尤其是在中场人才济济的西班牙队中,能够替代维森特的人选并不难找,法布雷加斯、雷耶斯等人都可以胜任这个位置,因而阿拉贡内斯也就没有为维森特一个人冒险的必要。

  生不逢时型

  代表人物:皮雷、西多夫

  多梅内克说,他们需要有经验的球员,需要球技和状态出色的球员,但他其实还有一个标准:绝不需要和自己作对的球员———皮雷就是最好的例子。

  自从多梅内克上任之后,皮雷和主帅的关系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皮雷在2004年欧洲杯上糟糕的表现也给了多梅内克彻底将他打入冷宫的理由。世界杯之前,皮雷和多梅内克的矛盾已经完全公开化,这也让这位两届世界杯的老臣最终无缘德国之旅。

  和皮雷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西多夫,虽然这位已经33岁的荷兰老将在意甲赛场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虽然他和巴斯滕也并没有太多的矛盾,但是这个出名的“刺头”显然并不符合巴斯滕建队方针,尤其在有着内讧传统的荷兰队中,巴斯滕显然不想再带上这颗“定时炸弹”。

  拉帮结派型

  代表人物:萨内蒂、萨穆埃尔

  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足坛也不能例外。随着里克尔梅逐渐成为现在这支阿根廷的核心之后,以萨内蒂、萨穆埃尔和贝隆为首这帮老将也彻底被封杀。

  阿根廷从来就不缺乏人才,但过多的球星也随之带来了复杂的人际关系,作为阿根廷中资格最老的一批球员,萨内蒂、贝隆和萨穆埃尔就一直和以里克尔梅和索林为首的中生代球员心存芥蒂。在

国际米兰和维拉里尔的欧冠比赛中,萨内蒂、贝隆和索林就一度发生激烈口角,甚至险些引发武斗,这两大帮派之间的关系可见一斑。

  在世界杯即将开战之际,主帅佩克尔曼显然不能容忍一支内讧的国家对出现,尤其是确立了里克尔梅的绝对核心地位之后,他必须彻底消除帮派,实行集权。此前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球员在队中的作用,性格温和的老队长萨内蒂可能会被带上,但佩克尔曼最终还是痛下杀手,彻底扫清了里克尔梅身边的异己分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