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要严管替补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11 中国足球报

  15日下午,在中国足协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对中超联赛前13轮比赛的赛风赛纪及转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重点强调,目前中超联赛的赛场情况好于以往,但场外情况却不容乐观。

  马成全说:“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3轮比赛,总体情况良好,队员在球场上的过激表现日渐减少。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对中超赛场纪律处罚一共6例,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例
。”

  他分析说:“这6例处罚共分两类:一是比赛结束后,有些主场球迷围攻客队球迷,甚至将客队乘坐的大客车玻璃砸碎;另一类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无视赛场纪律,经常有坐在替补席上的俱乐部经理、翻译以及队员干扰赛场秩序。”

  针对出现的情况,马成全提出了四种解决方案,“第一,赛区与公安部门应当加强配合;第二,俱乐部加强球队的管理;第三,中国足协督促对替补席的管理;第四,中国足协对赛场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在介绍完赛场情况后,负责球员注册工作的马成全又对中超的转会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说:“按以往的情况,中超的转会早该结束,但由于出现了四川

冠城退出中超的特殊情况,中超的转会大门才刚刚关闭。”

  他接着说:“今年转会总人数为584人,其中224人转会成功。在224人中,转会中超球队的57人,转会中甲球队的68人,转会乙级球队的99人。从这组数字看,大部分球员去往较低级别的联赛。”

  在本次新闻通气会上,中

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接近半程的中超联赛进行了点评,其中他着重谈了对“国家德比”战的看法。

  郎效农说:“除由于土伦杯赛而被推迟的沈阳金德对青岛中能的比赛外,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3轮90场比赛。在这13轮的比赛中,共打入199粒入球,出示了364张黄牌和14张红牌。到场观众人数达到1119300人,平均上座率为12400人。由于近期的比赛主要以比分相近的队伍为主,比赛的激烈程度有所增加。”

  在公布完中超联赛的相关数据后,郎效农针对“国家德比”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他半开玩笑地说:“说实话,我不知道为什么新闻媒体将山东和大连的比赛称为‘国家德比’。如果按照在同一个地区才称作德比的话,那么中超联赛中的任何比赛都能称为‘国家德比’。”

  他接着说:“在山东和大连的比赛中,中国足协选派蔚少辉派去做比赛监督。在我的设想中,这两支球队应该会在赛场上摩擦出一些火花。不过事实上这场比赛超出了我的想像。这是一场组织有序、赛场纪律良好、赛场设施优良的比赛,包括双方队员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精神面貌都是很难得的。”郎效农说,“如果中超联赛都能有这样的表现,那么中超联赛一定会有发展。”

  在说完“国家德比”,郎效农提醒媒体应该多多注意

亚冠联赛,他说:“亚冠联赛对中国足球有重要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