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看看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09 中国足球报

  中国足球会不会因为看了世界杯,而变得与世界杯以前有所不同———有谁想过这方面的事?

  世界杯马上开打,最先热闹起来的是媒体,电视、报纸、网络、电台,使尽浑身解数,变着法地想借世界杯狂赚一笔。

  中央电视台的世界杯“三味聊斋”已经开说,据说聊得不错,反响也不错。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央视的动作幅度会越来越大,压得各地方台喘不过气来。

  但地方台有地方台的高招。你央视做满汉全席,我就做地方小吃;你搞海鲜大餐,我弄风味特产。前几天听一位新闻界前辈讲,据说天津电视台就动了郭德纲的念头,想让郭德纲说世界杯,而电视台的广告赞助商也据说是“只认郭德纲”,只要郭德纲能露面,赞助费一切好商量。

  世界杯经济,世界杯文化,世界杯娱乐,这一切都离不开人,离不开人材,离不开能够带来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娱乐效益的人材。所以,现在人家德国那边还没踢出大动作,咱这边先拼它个头破血流,拼得是个钱途,也是个玩儿。谁不想借着世界杯的舞台,也上去露一小脸呢。

  但令人不解的是,对于世界杯这块大

蛋糕,媒体动刀子了,商家拿叉子了,就连北京后海的小酒吧也开始张罗上了———可是,可但是,咱怎么就一直没听见中国正经管足球的单位对世界杯有啥想法有啥招术有啥创意有啥计划呢?

  世界杯四年一届,来时轰轰烈烈,想挣钱的挣钱,想热闹的热闹,想图乐的图乐,但世界杯一过,到底能为中

国足球留下什么,
中国足球
到底从世界杯中收获了什么。换句话说,中国足球会不会因为看了世界杯,而变得与世界杯以前有所不同———有谁想过这方面的事?

  世界杯一开打,我敢肯定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也睡不太好觉,也得熬鹰似地盯着电视看直播,这是好事。但是,如果您也像普通球迷一样,像媒体记者一样,只看个乐或只发一些快餐式的感叹,那就不对了。足协的人是干嘛吃的,您是搞足球的,专业人士,看世界杯也必定应该以专业人士的角度和精神去看,然后世界杯一完,您也得拿出一份专业的“读后感”来。这么干,往大了说,才是真正对得起职业,对得起事业;往小了说,也算是对得起自己挣的这份工资。

  中国人看世界杯,从来不缺看热闹看乐呵的,但真能看出门道来的,则是相当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