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总杯决赛是两个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2:09 中国足球报

  一旦挚爱站在眼前,你就会觉得许多事情没有准备好。只要陷入爱情,人人都会变得紧张。

  荡气回肠。

  除了这四个俗到极致的字眼,我无法形容利物浦在足总杯最后时刻的表现。“胜利
”两个字是千篇一律故事的结束,但在这里,这个故事变得非比寻常,变得诡异莫测。

  赛前,谁都知道排名中游的西汉姆联队与利物浦不在一个档次,但卡拉格的乌龙与雷纳的扑球脱手意外地使故事在开篇就充满了悬念。这使得其后无数捉摸不定的事件和变幻莫测的机遇让故事本身变得刺激无比。

  一般来说,在人们设计的故事开篇里,利物浦应该是一个充满自信并被人追赶的角色,但没想到,故事竟然以这样匪夷所思的样子开始了。乾坤大逆转,利物浦以隐晦的方式预示了即将发生的事件。

  如果没有杰拉德,利物浦的命运也许会有所不同。所谓英雄,总是在最危难的时刻出手。杰拉德的在场上的奔跑隐藏着无比复杂的命运公式,无论他给西塞的那记传球,还是他的后插上以及精确远射,无一不透着这位天才队长的出神入化。看这样的故事,就像看一个个不寻常的人生。那样的人生里潜伏着无常和机遇,同时,又有无以伦比的力量会使命运改变。

  

利物浦告诉我们,在你彻底绝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还拥有一半的命运。尽管握在上帝手中的另一半已变成噩运。

  而西汉姆联队在点球决战中的表现,则是另一则寓言的开篇。那篇寓言告诉我们,一旦挚爱站在眼前,你就会觉得许多事情没有准备好。只要陷入爱情,人人都会变得紧张。

  人生的大喜莫过于你差一点输了的时候,你却赢了。而真正的悲剧不在于你输了,而是你差一点儿就赢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