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红土场再负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罗马大师赛决赛昨天凌晨进行,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巅峰对决如期而至。在一场耗时5小时的马拉松战役后,纳达尔第4次击败了世界第一人费德勒,追平了网球历史上红土赛场53场连胜的纪录。

  本场比赛前的近3次交锋,全部以西班牙小将获胜告终,对阵费德勒4胜1负,纳达尔也堪称费德勒的克星了。

  本场对决,两位世界顶尖高手战满5盘,且3盘战至抢7,决胜盘更是在抢7中互相拿到多个赛点,赛场气氛令人窒息。费德勒和纳达尔前两盘各自赢得一次抢7局,纳达尔随后利用费天王短暂的低潮期6比4反超,但费德勒很快就改变了战术的变化,频频上网压迫,以6比2扳平比分。决胜盘,费德勒一度4比1领先,但最终纳达尔把比赛拖入抢7,并以小分7比5惊险胜出。

  获胜后,纳达尔追平了阿根廷巨星维拉斯红土场53连胜的历史纪录。“53场比赛确实是个不小的数目,要赢得每一次冠军都是一个艰辛的过程。”纳达尔说,“费德勒是个非常了不起的选手,他比过去更难击败了。他变得更具进攻性,而且发球也非常好。这次他自己正手失误丢掉两个赛点,我的运气真不错。”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费德勒在和纳达尔的

技术统计对比中甚至占有优势。“我本来有很大的机会拿下比赛的,但他的回球很深,让我只能在底线来回奔跑,这不是我习惯的打法。错过两个赛点确实很遗憾。”费德勒说,“当然,纳达尔花很大的力气才能战胜我,我对自己在红土场上很有信心。”(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