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兰锋线双星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波兰锋线双星闪耀

  新华社记者汪涌

  对于所有的波兰人来说,博涅克是他们心目中最伟大的足球英雄。而对于2006年世界杯赛上的波兰队,他们也梦想再现一位博涅克。显然,此事的难度非同一般。

  博涅克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无可争议的世界顶尖中锋,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波兰队夺得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赛季军。

  博涅克身材高大、速度奇快,比赛作风十风硬朗,如秋风扫落叶般的进攻让人赏心悦目,是典型的东欧足球代表。以他为核心的一批主力球员退役后,波兰足球的水平也迅速下滑,近20年来,难寻世界顶级球星踪影。此次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一批新生代波兰球员正渴望在德国的赛场上重塑波兰球员的辉煌。

  波兰现役球员中名气最大的球星是效力于利物浦队的门将杜德克。不过遗憾的是,这位“门神”未能入选本届杯赛的波兰国家队。因此,对于届时出现在德国赛场上的波兰队,人们可以重点关注该队的锋线双星,看看新人能不能再现当年波兰足球进攻锐利的特征。

  在博涅克本人看来,29岁的前锋祖拉夫斯基,有可能成为新一代波兰队的进攻灵魂。这位以荷兰人范·巴斯滕为偶像的前锋,身体强壮,喜欢硬碰硬的较量,与德国队同组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祖拉夫斯基和另一名波兰前锋托马斯·弗兰克斯基在进军德国的欧洲区

预选赛中,联手攻进14个球,是一对令对手畏惧的“魔鬼组合”。

  在他们俩的身后,大局观出色的科索维斯基和卡武日内在中后场有效的进攻组织,是对他们最有效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波兰队是以参加过韩日

世界杯赛的球员为主组建的,球员经过多年的配合,场上十分默契,整体作战能力突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