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世界棋王战首轮 古力陈耀烨齐斩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15日,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在韩国首尔开始进行第一轮比赛。中韩对抗是本轮的主线,结果双方战成5∶5平,中韩对抗在下一轮中仍将会持续下去。另外唯一一场中日之间的比赛,王雷中盘负于高尾绅路,这样中国11人出战,有5人晋级16强。

  作为卫冕冠军,古力九段再一次参加此项比赛时已经信心百倍。在昨天的比赛中,
朴永训遭到了古力的强烈打击。在随后大半盘的中腹大战中,古力先在右中央轻松活出一块,基本把朴永训逼入绝境。决定胜负的战斗在左中央一带展开,在子力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古力又一次作战成功,中央全掏净,竟让黑棋厚势两眼做活。朴永训虽坚持至246手才投子认输,其实本局是古力的完胜局。

  陈耀烨虽为上届亚军,但遭遇崔哲瀚许多人还是不敢放心。这盘棋的前半盘,崔哲瀚是占优的,他黑棋不仅厚实,实地也比陈耀烨多。比较困难的形势下,陈耀烨没有崩溃,显然上届决赛的经历已经成为他实力中的一部分。顽强地坚持和等待,陈耀烨终于在左边找到了反转的机会。吃掉了左边黑棋,双方的实地差距得以缩小。在压缩了下边黑模样后,第120手陈耀烨空入上边黑阵,这一战下来,崔哲瀚的上边完全告破,他所得到的只是白棋并不太大的右边,形势在最后阶段发生了逆转。因无法贴目,崔哲瀚在第198手投子认输。

  第一轮结束后,十六强

中韩国6人、中国5人、日本3人,中国台北2人。中韩在人数上仍然没有拉开差距,预计第二轮结束后,争冠前景才会渐渐明朗。(小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