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波兰队:有望与德国携手晋级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波兰队:有望与德国携手晋级16强

  新华社记者汪涌

  曾经两夺世界杯季军的波兰队,在实力下滑退出世界一流强队行列20余年后,随着又一批新生代球员的崛起,实力大幅度提升,有望在本届赛事中重现当年的辉煌。

  从波兰队选择“白和红,危险和勇敢”为本届的口号中不难解析出这支旧时代强队,渴望再创辉煌的心态。波兰队已是第7次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在已参加过的6届比赛中,波兰队有着光荣的历史战绩,曾在1974年和1982年两夺世界杯季军,涌现过博涅克、拉托等世界一流的球星。

  目前的这支波兰队整体实力强劲,三条线都有出色的球员领军,已具有了再创辉煌的实力。在夺取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欧洲区预选赛中,波兰队与实力强大的英格兰队分在同一小组,但他们凭借稳定的发挥一度占据小组第一,最后以较高的胜率在各小组第二名的比拼中胜出,获得直接进军德国的资格。

  经过抽签,波兰队在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被分在A组,与东道主德国、中北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南美洲的厄瓜多尔队争夺两张16强的“通行证”。波兰队将于6月9日在基尔森基兴首战厄瓜多尔队,14日在多特蒙德与德国队较量,20日在汉诺威迎战哥斯达黎加队。

  波兰足协主席利斯特凯维奇说:“这是一个好签,波兰队小组出线希望很大。”前任主帅恩格尔说:“这一结果甚至可以说是最好的,德国和波兰属强队,厄瓜多尔和哥斯达黎加的实力要弱得多。”波兰队历史上同德国队14次交手,4平10负处于绝对劣势,但与另外两支球队的所有比赛都取得了胜利。在波兰国内的调查中,近九成球迷认为波兰队能够从小组出线。大批波兰球迷将赶赴德国为自己的球队助威,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鼓舞球队创造佳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