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奥土伦杯首秀交白卷错失良机中国0-0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9 新文化报

  

  北京时间5月16日,第34届土伦杯在法国揭开战幕,由贾秀全领军的中国国奥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与捷克队0-0互交白卷。全场比赛,中国队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却未能攻破对手城池,最终只能无奈与对手各取一分。

  本届土伦杯赛是中国第7次派队出战,此前6次最好成绩便是2004年的季军,2004土伦杯在殷铁生的率领下中国队拿到第三,不但创造了参加土伦杯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追平了亚洲球队(前为日本创造)参加土伦杯的最好成绩。本次比赛中国队与阿根廷、捷克和葡萄牙同分在A组,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将获得晋级权。首战比赛,

中国队的对手是作风硬朗、但技术一般的捷克队,与同组阿葡两队相比,捷克队或许实力稍弱但依然不容小觑。此前捷克队参加过3次土伦杯,但都未能进入过前三名。本场比赛,主教练贾秀全排出4-4-2阵型,郜林和陈涛两人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两队竞争激烈场面不相上下,都力图在气势上压倒对手。第3分钟,沈龙元接对方解围球后左侧24米外低射近角,皮球稍稍偏出底线。5分钟后,崔鹏传球到禁区前沿,郜林背身回做,谭望嵩禁区外腾空劲射高出。10分钟后,中国队逐渐在场面上占据上风。第12分钟,沈龙元中路个人强带突破被侵犯,陈涛主罚中路23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擦右立柱偏出底线。4分钟后,周海滨中场铲翻特拉普被黄牌警告。第17分钟,霍伦达因右大腿肌肉拉伤被迫离场。随后,谭望嵩中路塞出直线球,陈涛插上但被特拉普用铲球动作将球断掉。

  第21分钟,陈涛左翼速度结合技术突破后塞直线,沈龙元插上急停后传后点,崔鹏右脚一挡,随即8米处左脚劲射打飞。第23分钟,普迪尔禁区外左侧25米处左脚劲射,皮球被王大雷飞身封出底线。7分钟后,弗雷拉奇禁区弧处的射门高得离谱。2分钟后,沈龙元左侧传中,郜林背身靠住对手再次回做球,周海滨插上低射,切尔尼一扑脱手后第二反应将球抱在怀中。第37分钟,周海滨后场长传转移,毛剑卿右侧接应拿球传中,陈涛禁区内抢射,出击封堵的切尔尼一挡,皮球减速,科拉回追在门线前将球破坏。2分钟后,刘建业曾有一次禁区内无意手球,主裁判判罚给捷克队角球。经过40分钟争夺,上半时比赛两队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捷克队阵型前移加强了中前场逼抢,前5分钟中国队在场面上一度变得很被动,不过由于整体配合和个人技术的不足,捷克队并未创造出威胁的射门机会。第50分钟,崔鹏中圈分到右侧策动快速反击,陈涛高速带球后杀到禁区前沿,在可以传球的情况下选择自己射门,将球打偏。第54分钟,科皮奇接弗雷拉奇开出的右侧角球力压郜林7米处头球攻门,碰中国防守球员身体后擦右立柱偏出。4分钟后,斯图迪克主罚左侧26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飞。第59分钟,捷克前场断球就地发动进攻,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帕帕多普洛斯外围远射偏出。2分钟后,帕帕多普洛斯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特拉普在被本方球员干扰下射门没有踢正错失机会。

  随后,捷克队又一脚外围30米远射被王大雷轻松没收。第63分钟,郜林右路巧妙过人后传中,前点陈涛头球轻点,远端的王永珀停球后7米处左脚抽射,皮球打在外脚背射偏。第68分钟,陈涛利用个人技术左侧摆脱后传中,郜林背身脚背垫射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变向弹出。第75分钟,菲洛在中场凶狠踢倒刘建业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随后,陈涛利用任意球机会攻门擦右立柱偏出。补时阶段,中国队曾获得前场右侧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但经过配合后最终崔鹏未能在禁区内形成起脚错过最后一次机会。最终,中国队与捷克队0-0交出白卷。北京时间5月17日22点30分中国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阿根廷队。(Firewall)

  中国出场阵容(4-4-2):1号王大雷;3号刘建业,6号刘宇,5号赵铭,17号谭望嵩;7号沈龙元(56’25号王永珀),18号周海滨,20号崔鹏,21号毛剑卿(65’19号邹游);24号郜林,10号陈涛(队长)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page title=]

  捷克首发阵容(4-4-2):1号切尔尼;17号迪特里奇,3号斯图迪克,4号科皮奇,12号利索内克;13号菲洛,6号特拉普,8号弗雷拉奇,11号普迪尔;10号霍伦达,9号帕帕多普洛斯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