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确定国奥主帅尚需一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按照计划,中国国奥队将于6月组建,并于8月8日,也就是距离第29届奥运会整整两周年的时候,迎战日本国奥队。这场比赛将成为国奥起飞之战。

  昨日,足协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向记者介绍了国奥选帅的最新情况。由于一系列原因的影响,原定于本月中旬确定的主帅人选将推迟一个月左右。蔚少辉说:“土伦杯期间,国奥选帅小组仍将继续对国奥主帅人选进行考察,此前由于签证等一系列细节问题影响了国
奥选帅进程,新任主帅候选人将可能无法如期赶赴法国土伦现场观看比赛。”但是蔚少辉随后表示,在此期间,足协将保留相关比赛录像和技术资料便于新任主帅日后进行参考。蔚少辉一再强调选帅小组的工作仍在顺利进行中,目前圈定的主帅候选人在5人左右,正式人选要在土伦杯结束之后才能确定。

  虽然国奥主帅人选迟迟未定,但足协和盈方已经初步拟定了国奥组建后的热身计划。按照计划,叙利亚男足国家队将于6月18日来华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随后,8月8日,日本国奥队也将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比赛地点初步定在北京。由于足协和对方都对这场比赛高度重视,因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国奥的起飞之战。

  对于正在进行的土伦杯比赛,蔚少辉向记者传达了足协高层的态度“尽管足协对国奥此次出征没有作出成绩方面的硬性要求,但领导仍期待这支球队能够在比赛中打出希望来”。

  此外,蔚少辉还介绍了男女足国家队近期的安排。8月8日至10日,中国国家队将为备战8月16日同新加坡的亚洲杯

预选赛而进行最后一次飞行集训。其间,国家队将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三个国家中挑选一支国家队进行热身。近期,中
国足
协将向上述三个国家足协发送邀请函。女足方面,本月25日,朝鲜女足将前来中国访问,并与
中国女足
进行一场内部教学比赛和一场正式友谊比赛,友谊赛定于5月30日在天津进行。下月中旬,为备战女足亚洲杯的比赛,澳大利亚女足将前来中国在香河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