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厄瓜多尔主帅苏亚雷豪赌31岁“老枪”德尔加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汪涌)

  被誉为“伟大球员”的主力前锋弗·萨拉斯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赛,成为厄瓜多尔队出征德国前最大的遗憾。正因如此,主教练苏亚雷斯不得不把赌注下在31岁的“老枪”德尔加多身上。

  年轻的萨拉斯是厄瓜多尔队参加南美区预选赛时最锐利的进攻武器,深得主帅青睐,但伤病使他无缘本届世界杯赛。

  重返国家队主力前锋位置的德尔加多身高1米88,具有很强的冲击力。19岁时,德尔加多就入选了国家队,是厄瓜多尔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的头号功臣,与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并列南美预选赛射手榜首位,是当时厄瓜多尔的王牌射手。

  2000年首届世界俱乐部杯赛上,他代表墨西哥内卡萨队上演了一出千里走单骑、攻破皇家马德里城池的好戏。韩日世界杯赛后,他转会到英超的南安普敦,成为第一位在英超踢球的厄瓜多尔人。

  不过德尔加多在英国的日子并不好过,仅获得了143分钟的出场时间和一个进球。在此期间,他接受了两次膝盖手术,随后状态下降,不得不重返南美。不过,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还是得到了主教练的青睐。

  苏亚雷斯在豪赌德尔加多的同时,也召入卡维德斯这位厄瓜多尔历史上第一位登陆意甲的球员,用两员老将组成的前锋线来弥补萨拉斯缺席导致的攻击乏力的缺陷。另外,博尔哈、特诺里奥也能和德尔加多组成不同的攻击阵容。

  相对于前锋线上的动荡,厄瓜多尔队的后防线则相当稳定,埃斯皮诺扎和胡尔塔多已累计代表国家队参加180多场比赛。他们和在英超阿斯顿维拉效力的德拉克鲁兹组成的后防线相当稳固,这也是苏亚雷斯最为放心的一个环节。(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