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众将集训心情舒畅 济南首训朱广沪狂练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天气真好,场地也这么漂亮,不错不错。” 齐鲁晚报消息,15日下午3时30分,中国国家队一行乘坐大巴到达省体育中心之后,不少球员这样议论着,他们甚至说很羡慕鲁能泰山队球员:“以前光知道济南的球市特别好,现在一看这样的草皮,要是我们在这儿也能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国足主帅朱广沪则招呼球员赶快热身,本次集训的时间如此短暂,哪怕一分钟他也不想耽误。

  李玮峰确定骨折,需要紧急治疗,因此放弃了此次济南之行;鲁能泰山大将郑智则因为个人原因请假飞赴北京。这样一来,共有25名球员参加了15日的训练课。表面看上去国足的训练课气氛相当宽松,事实上“外松内紧”正是朱广沪带队的一个鲜明特点,朱广沪向来重视准备会,要求每个球员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去参加训练。国足此次集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熟悉攻击套路,这一点在15日的训练课上体现出来,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是国足训练的重点,最后的5打5对抗也是以练习进攻为主,用朱广沪的话说就是“让球员们在场上都找到进攻的感觉,增强攻击的欲望”。

  当有记者问为何把此次集训地点定为济南时,朱广沪笑着反问:“为什么不选济南?这里的场地好、球迷多,再加上近期天气条件也不错,很适合我们进行训练。”对于苑维玮和曹添堡的入选,朱广沪有着长远的考虑:“在确定此次集训名单之前,我专门与中国足协有关人员进行交流,知道这两名球员不去参加土伦杯的比赛,就特意要了他们。这两名球员都是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我们要有点长远打算。”朱广沪没有否认本次集训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的说法,但他强调自己同时会注意改善国足的防守体系:“比如我们在防守时整体横向移动上有些慢,2004年亚洲杯决赛在这方面吃了亏,当然需要注意改进。”(李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