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将搭上欧冠末班车——西甲最后三场完成“未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本来欧洲各国联赛上周末都应该结束了,但由于巴萨对塞维利亚之战因暴雨推迟,尔后两队又因欧冠和欧洲联盟杯决赛没有时间及早补赛,所以牵扯到整个西甲赛程滞后。5月16日,西甲最后三场比赛中的两场将同时打响,塞维利亚主场对皇马,奥萨苏纳主场对瓦伦西亚。这两场比赛将牵扯到谁将夺得西甲第二、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谁将夺得西甲第四、坐上下赛季欧冠预选赛的末班车。

  目前排第二的皇马只比瓦伦西亚多1分,他们必须客场获胜才能确保直接参加欧冠小组赛的资格,否则的话,排名第三的队要比前两名的队提前一个月开始打欧冠预选赛。而塞维利亚也必须玩命获胜才有希望超过奥萨苏纳,获得打第三轮欧冠预选赛的资格。奥萨苏纳队此前历史上只有一次打入过前四,他们将对阵瓦伦西亚全力保住他们目前第四的位置,而他们的对手瓦伦西亚的目标是超过皇马,获得直接进军欧冠小组赛的资格。四个队全紧紧的咬在一起,这在西甲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皇马客场需要捍卫的是他们的尊严,本来这已经是他们最糟糕的一个赛季了,也是他们连续第3年一个冠军都没拿到。“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赛季,也许是皇马三年来最差的。”队长劳尔说,“俱乐部换了主席,换了体育部主任,换了教练班子,现在又要选新主席。这三个赛季皇马一直在赶场,许多事都缺乏规划……这样的事将来再也不能发生了。但现在,我想做的就是保住第二的位置。”

  罗纳尔多肯定将缺席比赛,他因大腿拉伤,自4月份以来一直没能进入最佳状态。他将全力恢复,以期世界杯达到最好状态。而对于齐达内来说,这将是他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塞维利亚队已经准备好了以击败皇马来“破坏”齐达内的告别赛。

  “16日的比赛将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塞维利亚队教练拉莫斯说,他和他的球队仍在为4比0大胜米德尔斯堡夺得欧洲联盟杯而庆祝,“最后击败皇马夺得欧冠参赛权,将在我们庆祝的

蛋糕上放上可口的冰激凌。我们现在的体力和心理状态都是最好的,这非常重要。

  奥萨苏纳本赛季首场比赛曾击败过瓦伦西亚,他们的目标也是想以第一次打入欧冠来完成他们辉煌的赛季。

  16日这两场比赛结束后,17日将是巴萨对阿森纳的欧冠决赛。然后在19日,巴萨将完成对毕尔巴鄂的补赛。届时,

西甲的整个最后排名才能揭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