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哥斯达黎加为国足参加世界杯赛发行纪念邮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5月15日电(记者裴剑容)为纪念哥斯达黎加国家足球队第三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哥斯达黎加邮政部门从15日起开始发行一枚纪念邮票。

  记者当日在圣何塞的中央邮局购得该枚彩色邮票,邮票以白色为基调,上绘有一名哥斯达黎加国家队队员运球突破的画面,邮票的右上角印有此届德国世界杯赛的官方标志图案。

  此枚邮票面值120科朗(相当于24美分),发行量为54000枚。同时发售的还有一张首日封和一张国家队全家福照片,价值总计1200科朗(相当于2.4美元)。

  哥斯达黎加邮政总局局长阿尔法罗·科吉在邮票首发式上介绍说,发行这枚纪念邮票是为了“向我们的小伙子们致敬”。

  科吉说,为了方便国内球迷在世界杯赛期间为国家队加油,邮政总局还将发行印有国家队照片的明信片,同时将开通哥斯达黎加至国家队在德国前期备战的拉尔市和世界杯赛期间的大本营海德堡市之间的直达电报线路。

  1990年,哥斯达黎加队获得意大利世界杯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后,哥

邮政总局发行了一枚纪念邮票。那枚邮票面值5科朗,图案是一只足球,球背后是哥斯达黎加和意大利的国旗。

  2002年哥队杀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后,邮政部门发行了100万枚纪念邮票,图案是排成两行的全体国家队队员和教练员以及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的队员。邮票的左上角是一面哥斯达黎加国旗。

  历史上第三次、连续第二次进军世界杯赛决赛圈的哥斯达黎加队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名表上列第26位。该队在德国世界杯赛上与德国队及波兰队、厄瓜多尔队同在A组,并将和东道主德国队于6月9日在

慕尼黑展开世界杯赛揭幕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