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学还要会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2 中国体育报

  金昶伯在中国曲棍球界被尊称为“金老师”,他也的确是位好老师,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曲从无缘奥运会到现在成为世界强队。有了好老师,下面的问题就是怎样当好学生。

  要想学得更多更好,首先就是要创造条件,让老师把自己的东西全拿出来。金昶伯的工作一直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使他有充分的空间去展示自己的才能。这种支持不仅表现在用人不疑,尊重金昶伯的工作习惯、给予他足够的信任上,也表现在帮助他解决家事,让
他安心投入工作。这是学习的诚心和虚心。

  但要学有所成,仅有这些还不够,还要把老师教的东西融会贯通,使用起来,而不能只会死记硬背跟着老师的教鞭走。现在中国女曲教练组明确中方教练的分工职责,正在开始尝试这一步。一个金昶伯本事再高,也不能包办中国女曲,更何况他总有退休的一天,中国曲棍球要想从根本上提高水平,必须有更多达到他的水平甚至比他水平更高的教练员出现。这就要求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敢于实践,做到举一反三,最终把老师的知识真正变成自己的知识。

  中国女曲请来了一位好老师,也正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成为一个好学生,值得称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