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划艇世界杯波兰站——中国收获1金2银2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据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国际划联世界杯赛波兰波兹南站的比赛于5月14日结束,中国选手夺得1金2银2铜,为今年的赛季取得开门红。

  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七名的女子四人皮艇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本站比赛的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四位中国姑娘何静、王凤、于腊梅、杨雅莉以3分18秒001的成绩夺冠。中国队另一组由年轻运动员组成的四人艇也进入了决赛,最终名列第四。

  虽然只得到一枚银牌,但是中国老将钟红燕依然是本站比赛的明星。在本站比赛中,她在2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上以43秒810的成绩拿到银牌,比冠军仅仅慢了0.84秒,金牌被加拿大选手艾米莉夺走。

  女子双人皮艇1000米为中国队贡献了一枚银牌,而划艇的四位小伙子由景影领衔,在男子四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拿到两个第三。

  在本站比赛中,王兵和杨文军再次搭档。他们上一次搭档要追溯到2002年亚运会,此后杨文军一直和孟关良配双人艇。虽然杨王二人是“原配”,但由于长时间未在一起合作,两人默契程度一般,他们在男子200米和500米双人划艇中获得一个第六和一个第八名。

  男子四人皮艇500米和200米虽然只获得两个第九,但是对于男子皮艇项目一直落后的

中国队来说,能进入决赛已经是不小的突破。此外,中国队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中夺得第四名。在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双人皮艇200米分别夺得第五和两个第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