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跆协书写十年回顾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金华5月15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中国跆拳道协会昨天晚上邀请10年来一直参与和见证中国跆拳道发展的各界人士,在金华体育馆召开“中国跆拳道十年回顾”座谈会。期间,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透露,中国跆协正在起草中国跆拳道的十年回顾史,目前已经完成5万多字。

  中国跆拳道在短短十年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家队从无到有,先后产生了两名奥
运会冠军,夺得了3枚奥运金牌、3个世锦赛冠军、3个世界杯冠军、4个亚锦赛冠军;随着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力度的加大,大众跆拳道练习人口也急剧增加,从零星几个跆拳道馆发展到现在过万家道馆,不仅打开了市场之门,还走进了院校,参与者年龄也从当初的20多岁扩展到下至5、6岁,上至40多岁。

  面对跆拳道项目的快速发展,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挑战与机遇,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共同策划推出关于中国跆拳道发展的十年回顾一书,由建队之初就主持工作、至今仍担任中国跆协秘书长的赵磊主笔,目前已经完成了5万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