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LG杯首轮中韩交锋——龙虎豹战平五大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首轮比赛于5月15日在韩国首尔全部结束。中国龙虎豹三代棋手联手对抗以新老五大天王为首的韩国队,结果双方以5比5打成平手,其中,卫冕冠军古力九段痛击韩国棋手朴永训九段,常昊九段则惜败于李世石九段。

  在中国棋手与韩国新老天王的交手中,古力与朴永训一战以古力的完胜告终。本局古力执白在序盘阶段猛捞实地,逼迫朴永训不得不在中腹一带扩张势力范围。随后白棋在对
方要害之处痛下杀手,通过中腹及左边一带的接触战成功洗掉黑棋大片实空,至246手,黑棋中盘大败而归。

  小豹辈的陈耀烨执白挑战韩国的另一天王崔哲瀚。陈耀烨在前半盘一度落后的局面下反败为胜,至198手中盘逆转崔哲瀚。小虎辈的胡耀宇八段则在另一盘对局中执白以5目半击败老天王曹薰铉九段。常昊九段首轮遭遇李世石九段,在决定胜负的对杀中,常昊在读秒的压力下看错次序,丢掉了几乎到手的胜利,至206手李世石执白中盘胜出。“石佛”李昌镐与黄奕中一战波澜不惊,最终李昌镐非常稳健地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取胜。

  另外谢赫六段胜韩国陈时瑛二段,俞斌九段胜韩国崔明勋九段,王檄五段负韩国高根台五段,丁伟八段负韩国金东熙二段,周鹤洋九段负韩国洪旼杓四段。这样,首轮

中韩棋手的强强对抗最终以5比5收场。中国棋手王雷五段则在惟一一场中日对抗中负于高尾绅路九段。

  首轮过后,韩国队共有6人杀入16强,

中国队有5人晋级,
日本队
3人晋级,中国台北队取得2个16强席位。第二轮比赛将于17日继续在韩国首尔举行,谢赫六段将挑战李世石九段,古力九段对阵高根台五段,俞斌九段对阵赵汉乘九段,陈耀烨五段对阵金东熙二段,胡耀宇八段对阵山下敬吾九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